2018团体世乒赛:中国男乒3-0横扫朝鲜队 晋级八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4日 点击数:

  2018团体世乒赛小组赛最后一轮,国乒男队的对手是朝鲜队,中国队派出马龙、樊振东、许昕三人出战,三场比赛国乒均3-0横扫过关,轻松拿下2018世乒赛小组赛五连胜,晋级男团八强。


  中国队前四场小组赛以四个3-0横扫所有对手,朝鲜队则连输四场,除了在俄罗斯身上拿到两分外,其余三场均0-3失利。上届世团赛中朝两队就在小组赛相遇,当时中国队3-0获胜。本场比赛,中国队派出马龙、樊振东,朝鲜队则以崔植、朴申赫和姜维勋这固定的三人组出战。


  第一场马龙出战崔植,首局马龙经过开场适应后,很快摆脱短暂的落后局面,迅速占据场上主动,进攻压制对手,1-3后连得3分4-3反超。4平后马龙完全起势,崔植压力下失误增多,马龙连取6分10-4拉开差距。崔植连追4个局点后,马龙抢攻得手,以11-8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在3平后逐渐拉开分差,前三板就取得优势,轻松击溃对手,以11-4再下一局。第三局完全一边倒,3平后马龙打出得分高潮,迅速甩开对手,最终11-5获胜直落三局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分。


  第二场比赛在樊振东和朴申赫之间进行。樊振东在比赛中进入状态较快,首局迅速拉开比分领跑,他以11-1速胜首局。第二局双方打得更胶着,场上多次出现平分,在10平、11平后樊振东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他以13-11锦上添花。樊振东在第三局中后段发力确立优势,他以11-6拿下,总比分3-0获胜。


  许昕在第三场遇到姜伟勋。首局的5平后许昕把握机会连得3分领跑,姜伟勋虽尝试追分,但许昕牢牢保持领先,他以11-8先胜一局。第二局许昕的状态越来越好,正手进攻的威力也充分发挥,他很快以8-2领先。姜伟勋此后无力制造威胁,许昕以11-4再胜一局。第三局许昕又是迅速领跑,他早早拉开比分,在他得到赛点后,姜伟勋努力反扑追至8-10,许昕把握机会得分以11-8拿下,中国队以3-0横扫朝鲜队,从而以5连胜排名B组第一进入八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