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集训针对部署适应新球 张继科3天2次体能特训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5日 点击数:

  中国乒乓球队现在正分成男女两队各自在深圳与黄石进行封闭式训练,恰逢此前的2017乒乓球亚锦赛上,由于使用了新型乒乓球,国乒主力状态均有明显波动,尤其是男队队长马龙,更是早早爆冷出局。本次集训,为了尽快适应与掌握新乒乓球,国乒加大体能训练,就是腰伤屡犯的张继科,也是3天2次特训体能。


里约奥运会后,国际乒联将正式比赛用球从赛璐璐球改为塑料球,而且现在用的是40+的球。新球对国乒主力球员的影响很大,这段时间国乒就在使用强化、提升体能的方式帮助队员们增加内功。


国乒领队黄飚说:“球的弹性减弱,需要击球的力度就要增加。而且这个塑料球也在不断地在改,包括材质等方面。现在的新球速度减慢,旋转下降,特别是旋转下降,这些对队员们的影响还是比较明显的。这对球员体能的要求,以及动作结构的改观都有比较大的影响。”


根据国乒教练组的申请,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向国乒配备了一个高水平的体能康复训练团队,从上月的亚锦赛开始波兰体能师巴特和马里奥用专业的训练手段和设备,帮助国乒将士强化体能训练。张继科的腰和脚腕的伤是教练组最关注的焦点,他这几天正在接受3天2练体能的特训。


强度如此之大,张继科除了有一些肌肉反应之外其余都能承受。张继科说:“每次训练量他们基本都让我练到七八成,他能感受到我到极限的程度。练的东西都是比较核心的,你像平时很难练到的肌肉群。尤其是在恢复伤病的时候,一些辅助康复的小肌群会练得比较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