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女乒一姐姜华珺 5战4胜张怡宁成大魔王克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8日 点击数:

  乒乓球双圈大满贯球员张怡宁,在乒坛享有赫赫威名,即使退役多年,大魔王的阴影依旧笼罩着一众球员,比如总被其虐出局的瓷娃娃福原爱。不过,即使是大魔王也有吃败仗的时候,其中,前香港女乒一姐姜华珺曾与张怡宁交手5次,并取得4次胜利,荣获大魔王克星称号。


大魔王之所以贵为大魔王,精湛的技术和超级稳定的心理素质无可争议,两轮大满贯的战绩堪称后无来者,可是在江湖上传的过乎神乎其神之后,有一个人肯定是坐不住的,那个人就是姜华珺,前香港女乒的一姐。


的确,姜华珺并没有在国际赛场取得过傲人的战绩,甚至没有一个世界大三赛的冠军。但是,她在国际赛场对于张怡宁的战绩五战四胜的战绩,足以让她炫耀一辈子的了。


2006年国际乒联科威特公开赛,姜华珺首杀张怡宁,并且一路斩杀郭焱,郭跃一举拿到该站冠军。从此,她开启了专克大魔王的外挂,并且一发不可收拾。次年日本、克罗地亚两站公开赛,4-2和4-3完胜,取得交战的三连胜;2009年,完成奥运会女单卫冕的张怡宁又是在科威特公开赛上2-4惜败;其实张怡宁也赢过一次,那是在2008年大众公开赛上,以4-1战胜姜华珺完成了职业生涯唯一一次胜绩。随着张怡宁在2009年10月18日退役,五战四败的战绩也尘埃落定。


值得球迷尊敬的是,姜华珺并不是一个高调的球员,这也是她不为人所知的一个原因。在2005年的十运会结束后,姜华珺加盟了中国香港队,如今已经呆了近11个年头,最近的一次亮相还是在2016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匈牙利公开赛女双决赛,她与帖雅娜组合不敌一对韩国选手。2016年9月,最新女乒世界排名公布,姜华珺位列38名。这位魔王杀手曾经并未在人才济济的中国队站稳脚跟,如今在香港,她静谧的享受着乒乓球带来的快乐。


更多乒乓球资讯请关注楚天运动频道乒乓球频道:http://www.ctsports.com.cn/pingpongqiu.php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上一篇:福原爱江宏杰递7日交结婚申请 婚后将继续参加比赛
下一篇:马龙退赛许昕一人出战2016男乒世界杯 直板VS横板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