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参赛名额:马龙张继科占优 许昕樊振东较量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13日 点击数:

  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中国队女乒是丁宁、刘诗雯、李晓霞和朱雨玲四选三,那么中国队 男乒的参赛名额也将面临同样的局面,虽然在本次2015中国乒乓球公开赛上表现不佳,但张继科仍然是男乒头号强将,还有夺得本次中国乒乓球公开赛男单冠军的马龙,张继科马龙在2016里约奥运会参赛名额的争夺中占优,而另外的名额,则是许昕和樊振东的较量。


  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后,中国男乒就进入了“科龙双核”的时代。尽管期间王皓打进了2013年巴黎世乒赛单项赛的男单决赛,但无论从技战术水平还是发展来看,马龙都绝对有取而代之的实力。果然,在今年的苏州世乒赛上“龙队”就首次登顶,在朝着大满贯梦想迈出坚实一步的同时也基本上锁定了一张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张继科尽管近来战绩不佳,但让我们将时间拨回到伦敦奥运会之前,那个阶段藏獒也曾经在公开赛上早早被淘汰出局,但是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他在挺过了萨姆索诺夫这一关之后就一飞冲天了。四年之后,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个健康的张继科将会在里约奥运会的赛场上释放出自己的才华,重现伦敦美景!


  在国际乒联收录的国际赛事交手记录中,许昕与樊振东交手五次,许昕4胜1负占据上风,其中就包括在去年仁川亚运会男单决赛中的关键胜利。而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公开赛上,许昕、樊振东在男单半决赛中再度相遇,结果许昕4-3(6-11、11-5、13-11、6-11、11-6、9-11和11-6)又一次笑到了最后。从年龄上来说,25岁的许昕已经不能再等待了,如果不能参加里约奥运会,那对这位直板选手来说将是非常重大的打击。而18岁的樊振东代表着中国男乒的未来,他越早成熟对于球队来说就越有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