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岁吉纳罗追乒球27年 来中国58次 大概花费30万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 点击数:

  61岁的吉纳罗,17岁认识乒乓球,33岁开始追逐乒乓球,至今已有27年,现在即将退休的吉纳罗表示,“退休之后将继续追逐乒乓球,永不止步。”

 

  结缘乒乓 遭同事嘲笑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喜欢乒乓球,为什么呢?其实我自己也说不清楚。”讲述自己和乒乓球之前的情缘,吉纳罗说,他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么热爱。不过他至今还记得第一次看到乒乓球比赛的时候,“1971年我17岁,在电 视上看到了乒乓球比赛。当时周围人都不知道这是什么,而意大利有关乒乓球的讯息真得非常非常少,可我就十分迷恋,开始钻研有关乒乓球的一切。”

 

  吉纳罗说,自己成为体育记者,也是因为喜欢体育,而他的职业生涯从1988年开始充满美好,因为那一年他加盟米兰体育报,开始有了足够的经济来源,可以 到世界各地追随乒乓球比赛。“报社收入不错,我又比较勤快,这样就可以有足够的钱去中国、去世界各地采访追随乒乓球比赛。”1988年刚到《米兰体育报》 没有几个月,他就要求休年假去看多特蒙德世乒赛。报社的同事们全都在笑话他,“因为乒乓球在他们眼里什么都不是。”

 

  27年间 57次来中国

 

  回首吉纳罗的职业生涯,一连串的数字实在醒目,他采访过14届世乒赛、2届世界杯、40多次国际公开赛,18次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还有个几乎举世无双的数字,他还采访了19届中国乒乓球全锦赛,另外还有5届全运会比赛。

 

  这样频繁地造访中国,他的护照上满满都是中国签证,但其中只有3次是公差,其余的全都是自掏腰包。每年来中国都是他的年假,吉纳罗每周有1天休息,但他 从来不休,“这些天都留着去中国”。他认真数了数,他一共来过中国46个城市,17个省份,今年10月,他将第58次来中国,“我要去哈尔滨,这个省份我 从来没去过,听说是中国最冷的省,我想试试。”

 

  为了采访乒乓球,这些年他来中国一共花了多少钱?笑起来像憨豆的吉纳罗慢吞吞地说,大概有20万欧(约合人民币140万元)。全算上呢?那可能要再加10万欧。每次来,他都会给很多好朋友带各种各样的礼物,“有意大利传统的威尼斯面具,有水晶摆件,有各种手工艺品,还有各种各样的巧克力。”每次都会买至少一行李箱巧克力,大概20公斤,“所以可能这些年的巧克力超过了1吨。”

 

  “如果没有意外,今年年底我会提前退休。但这不会影响我来中国,我还会继续采访乒乓球。”今年61岁的米兰体育报资深记者吉纳罗昨天告诉记者,今年10月,他将第58次来中国,为了采访乒乓球,他自己已经花了大概30万欧,即便从报社退休,他也不会停止追随乒乓球,而他一生都和“中国”、 “乒乓球”紧紧联系在一起。

 

  百科全书 还是预测帝

 

  他无疑是“世界最资深的乒乓球记者”之一,过去20余年间,他预测世乒赛男 女单打冠军的准确率超过80%。他有着自己一套特别牛的记忆系统,对国际乒联的各种规则积分了如指掌,球手之间的胜负关系也在他脑海中。他笑着说,“数据 其实都在自己的脑子里,数据当然可以帮助我分析了解,不过我还是最相信自己的眼睛,不停地看、积极地了解、才能做出正确的判断。”

 

  很难说谁就是最出色的记者,不过他有自己的奖杯,还有很多温暖时刻,吉纳罗幸福地说,“张怡宁送给我两枚金牌,2003年克罗地亚公开赛女单决赛后,张怡宁把冠军奖杯送给了我。它们现在都收藏在我家,是我珍贵的礼物。”

 

  爱中国菜 更爱张梓琳

 

  说起自己的中国情结,吉纳罗直言,“我喜欢中国的一切,我爱这里的食物,随便一个餐馆都是那么好吃,我喜欢这里的朋友,大家都热情又好客,很多好朋友都请我去他们家,我更喜欢中国的文化,这里有太多的未知,别人说我是中国通,对此我很自豪。”

 

  他熟知乒乓球队各种故事,虽然他并不太会说中文。吉纳罗说,他的家门口摆着两座兵马俑镇宅,墙上挂着杨贵妃画册,还知道中国有个世界小姐张梓琳,他说张梓琳就是女神。他的家里摆满了朋友送的和自己收藏的在中国各地买的礼物,朋友来他家,笑他,“你家是中国博物馆吗?”

 

  吉纳罗说,“我的朋友、周围的很多人觉得我很奇怪,因为我每年都来中国好几次,每次都说是看比赛,我知道他们没有人相信我来中国是因为乒乓球,他们都以为我在中国有个秘密的女朋友,可是管他们呢,我才不在乎,我知道我想要怎样的生活。”

 

吉纳罗的人生自从出现了乒乓球,便与其结下了不解之缘,又因乒球而爱上了中国,也许吉纳罗是一个理想的浪漫主义者,不过他那简直自己的兴趣并永不停下追逐的步伐的精神,确实值得人们学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