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苏州世乒赛:樊振东九连胜戛然而止 被郝帅横扫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30日 点击数:

  昨天,2014年中国男子乒乓球一队“直通苏州”第二轮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训练馆结束了第三天的争夺,老将郝帅3-2力克樊振东,后者的九连胜就此戛然而止。

 

  首局比赛郝帅令人吃惊的11-2轻取对手,易地再战双方绞杀在一起,最后时刻郝帅连得两分,12-10将樊振东逼到了悬崖边缘。在背水一战的情况下樊振东爆发出巨大的能量,11-5、11-8连扳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从开局战至中局双方始终难解难分,直到最后阶段郝帅抓住战机,11-7锁定胜局。

 

  “看了郝帅两天比赛,我知道他为什么联赛打得不错了,”在前一日队内总结的时候国乒总教练刘国梁曾经表示,郝帅现在在比赛感觉、节奏和情绪把控方面比以前提高了很多,“以前他打球的时候总爱嘟嘟囔囔、嘟嘟囔囔,消极信号比较多。现在要好了很多、冷静了很多。”刘国梁半开玩笑的表示,郝帅现在也是“郝老师”了,“打球的时候能赢就赢、赢不了就‘骗’,要用各种招,靠自己比赛的经验加上能力,还有良好的心态去赢球。郝帅这方面见得多了,知道有些比赛靠水平、能力,有些要靠经验,他是我们年轻队员学习的榜样。”

 

  赢下本场比赛之后郝帅再接再厉,3-1力克闫安,在前11轮比赛中取得8胜3负的成绩。樊振东则迅速摆脱失利的阴影,在一场“八一德比”中3-1战胜了周雨。目前樊振东、许昕同样以10胜1负的成绩领跑积分榜。明天中国男乒直通选拔赛将进入到最后一天四轮比赛的争夺中。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