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分析:刘诗雯团体赛有压力 目前是她困难期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8日 点击数:

   2014年直通东京世乒赛队内选拔将在江苏镇江展开新的一轮,女队方面来讲,朱雨玲、冯亚兰、刘诗雯、木子、陈梦、文佳、丁宁和武杨这8名队员将竞争第二张世乒赛入场券

 

  上个月国乒已经在镇江举行过一次大循环选拔,当时女队脱颖而出的是大满贯李晓霞。参加2月底选拔的8人是上回大循环排名二至九的选手,这次她们将先被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循环赛,小组前两名出线后再单淘PK直到决出冠军,冠军选手直通东京。女乒这次选拔的赛制与男乒直接8人单淘的规则还是有所区别,对此,中国女乒主帅孔令辉表示,“如果上来就单淘对女孩来讲可能过程太快了一些,我们希望让大家多打几场,场次多一些观众也可以多看些比赛,到时候会根据世界排名进行分组抽签。”

 

  上个月大循环选拔时李晓霞展现了核心实力,但女乒另外两大绝对主力丁宁和刘诗雯都未能发挥出良好的状态,其中丁宁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受到了身体发烧等客观的影响,而刘诗雯则是发挥上出现了一些波动。孔令辉教练分析了最新的情况,“丁宁目前身体情况应该是可以了,刘诗雯上次大循环回北京之后我跟她聊了聊,最近她科威特比赛0比4输给了陈梦,因为我没去前方所以过程不太清楚,但这个结果肯定不是很理想,我认为目前对她来讲确实是比较困难的一个阶段。其实从去一年包括伦敦奥运会之后的情况看,刘诗雯总体表现不错,特别是单打方面还可以,但今年又面临团体世界大赛的竞争,她多多少少还是会有压力,因为以前总是在团体赛时遇到问题。下一段封闭训练的时候,教练组还是要针对队员具体问题进行思想、技术等各方面的会诊,帮助她们一起解决。”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