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赫峰欲征战2016年里约奥运 世乒赛夺冠获赠房车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5日 点击数:

  由于金赫峰和金仲两人都拥有军人身份,因此按照朝鲜的相关规定两人是不能接受任何外国媒体采访的,不过在央视记者提出采访要求之后,最终还是得到了朝鲜方面的特许,在平壤羊角岛上体育村里的一个乒乓球馆对两人进行了采访,25岁的金仲和29岁的金赫峰并没有显得过于拘谨,两人都面带微笑的接受了采访,只是相比于金仲来说,年龄稍大的金赫峰更为健谈一些。

 
  采访中,金仲对金赫峰进行了称赞,直言他很谦虚,训练也很刻苦。而金赫峰在直言在世界大赛中夺冠并不简答之后,仍然表露了自己在几个月前与金仲一起夺得世乒赛冠军后无比高兴的心情:"到了决赛中我们就信心百倍……(夺冠后我想)终于向金正恩元帅报告了胜利的消息,报答了元帅对我们的关怀。比赛结束后我就流泪了,等到升旗时就没有再哭,到时金仲流了不少泪。"
 
  的确,尽管朝鲜曾经是一支乒乓球劲旅,尤其是在1975年和1977年朝鲜名将朴英顺曾连续两届世乒赛夺得女单冠军,并且在1977年的世乒赛上夺得女双冠军,但是在此之后朝鲜的乒乓球选手就再也没能站到世乒赛的最高领奖台。因此,在采访中金赫峰也再次谈了此番夺冠的感受。
 
  "我们能够得冠军不是因为我做得好,或者是金仲做得好,是因为我们心意相通,互相合作,我想这次一定要夺冠,来报答(金正恩元帅),我们得到了那么多关怀,老实说我们是把这次当成最后一次来比赛的,尽了最大的努力来准备。"
 
  而在谈到自己之所以选择乒乓球,金赫峰表示自己是受到1991年韩朝联队在第41届世乒赛女团决赛中战胜邓亚萍等名将一举夺得考比伦杯之后选手们回国时受到的热烈欢迎的影响,所以当时才6岁的他才开始打乒乓球的。而在夺得世乒赛冠军之后,朝鲜中央电视台在第一时间就采访了金赫峰的妻子金恩玉,在采访中身为妻子的金恩玉对丈夫能最终实现世乒赛夺冠的承诺而感到幸福,而金仲的母亲则在这一场合下感谢了朝鲜劳动党,称金仲之所以能有此成就全靠党的栽培。
 
  而在谈到夺冠之后自己受到了什么样的表扬时,金仲透露自己都没想到能收到金正恩送来的冠军房子和车:"我家在外地,一直在(国家队)宿舍过集体生活,而国家队以最高标准保障选手的用餐,我没有什么(特别想念的家乡菜)。元帅送给我们高级住宅和车,还有'人民运动员'的称号,这是运动员的最高称号。为国家争光是运动员应该做的,敬爱的金正恩元帅却让我能够在这么好的房子里和父母一起生活,我要用更多金牌报答敬爱的金正恩元帅的关心。"
 
  而在谈到自己的未来打算时,29岁的金赫峰表示自己并不会在意年龄,表示只要自己精神上能动员起来即便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也不会有太大问题,并且表达了希望自己儿子将来也能成为世界冠军的愿望:"(我不算)年轻,大概就是中间吧,基本上不是年龄的问题,只要精神上发动起来年龄就没有关系了,没有说天天念叨年龄,觉得岁数大了打不动了,能不能把能力发挥出来,还是看自己有没有把自己动员起来。(希望儿子)像爸爸一样得金牌,世世代代忠诚于领袖。"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