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16岁小将樊振东表现惊人 男乒未来领军人是他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 点击数:

  在一月前的全运会男单决赛当中樊振东3-4惜败给马龙错过了一个份量十足的冠军。在一个月后的东亚运上樊振东不仅继续疯狂的表现在决赛当中更是更上一层楼。面对大比分1-3落后的局面,樊振东体现出了与年龄极不相符的成熟上演惊大逆转创造了16岁的奇迹

 

  16岁的奇迹 惊人的大心脏

 

  对年仅16岁的樊振东而言,2013是一个梦幻的年份。这位年初还毫无名气的青少年选手,先是在直通选拔赛上一鸣惊人赢得了参加世乒赛单打资格的门票。樊振东真正爆发,还是在一月前的全运会。由于中国乒乓球人才济济以及对于全运会的重视,全运会乒乓球的激烈程度,丝毫不亚于任何一届世界大赛。这位16岁的小将不仅在团体比赛表现出色,与周雨夺得了男双冠军,在男单比赛当中更是一鸣惊人。樊振东当时连胜张继科、许昕爆冷挺进决赛,在决赛当中险些击败马龙,只是因为经验不足,在决胜局遗憾落败,遗憾屈居亚军。

 

  时隔一个月让人见识到了樊振东的进步。在东亚运的男团比赛当中,年仅16岁的樊振东成为中国队的顶梁柱,6战全胜,尤其是在与日本的半决赛和与韩国队的决赛当中,樊振东两次出任中国队的第一单打,半决赛以3-0横扫松平健太和丹羽孝希,决赛以3-1力克李相秀和郑荣实,为中国队登顶立下汗马功劳。

 

  在单打比赛当中,樊振东取得3连胜,挺进决赛与闫安争夺冠军。在前四局过后,樊振东大比分1-3落后,接下来闫安两度拿到赛点,樊振东的形势非常危急!然而就是这种绝境激发出了樊振东的潜力,展现出与年龄完全不相符的成熟。樊振东顶住了巨大的压力,化解了两个赛点,连扳三局,上演了惊天大逆转!

 

  男乒未来领军人就是他

 

  实际上,樊振东过硬的比赛气质并不仅是体现在决赛当中。两位韩国90后李相秀、郑荣植在天津东亚运的发挥得到了业内人士的一片赞扬。樊振东虽然各击败了两人两次,但赢得都不轻松,在团体赛决赛当中挽救了多个局点,单打则是以4-2险胜李相秀。但可贵的是,樊振东均经受住了考验,体现了自己善打硬仗的特质,展现出了未来领军人的气质。

 

  纵观男乒历史,在16岁的年纪便有如此成熟度,同时拿到了颇具分量的东亚运单打冠军和全运会的男单亚军,樊振东恐怕是这个年纪的史上第一人。先进的技术打法,出色的旋转力量,过硬的比赛气质,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让樊振东拥有了美好的未来。如果能继续稳定的发挥,樊振东很有希望入围明年的世乒赛团体阵容,若随队夺冠,届时17岁的他将打破马龙在18岁时创造的男乒最年轻世界冠军的纪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