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乒球女子攻削大战:武杨战胜丁宁 鼓励乒球不同打法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22日 点击数:

  世界乒乓球攻削大战在河北保定举行。这项由国乒女队牵头的比赛,云集了世界范围内的攻球、削球名将,李晓霞、丁宁、冯天薇组成攻球队,而武杨、范瑛、徐孝元等人组成削球队,逐一对决。

 

  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介绍说:“女子乒坛削球打法的选手在世界范围内不在少数,攻削对决很有观赏性,因此我们产生了组织‘攻削大战’的想法。”在直通巴黎世乒赛期间,95后削球手武杨战胜丁宁打入决赛,一鸣惊人,她的反手是生胶,以制造不同的旋转来迷惑对手。武杨的脱颖而出,引发了一场关于攻球和削球的大讨论,因为在国内专业队,削球手并不多。显然,此番举办攻削对决大战,意在鼓励和提倡乒乓的不同打法。

 

  继连续举办了三届的男乒直横大战后,攻削大战又是一项由国乒自创的精品赛事,意在配合国乒第三次创业,全面推广乒乓球运动。从两赛事分别落户常州、保定来看,国球推广布局的重点正向北、上、广之外的二三线城市转移。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孔令辉要求所有女选手身着裙装。当丁宁穿得像网坛莎娃一样性感,乒乓球这项运动是不是更夺人眼球了呢?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