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乒乓球亚锦赛:朱雨玲陈梦夺女双 中国得六项目冠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7月08日 点击数:

  2013年亚洲乒乓球锦标赛在韩国釜山落下帷幕,中国队又添两项冠军。马龙在男子单打决赛中4比0力挫队友闫安称王,他成功实现男单三连冠。朱雨玲/陈梦在女子双打决赛中4比2击败队友丁宁/刘诗雯,她们捧走女双冠军。至此亚锦赛落幕,除了混双冠军被东道主韩国夺走外,中国队拿到六个项目的冠军。

 

  男子单打四分之一决赛中,日本的松平健太阻止了中国队包揽四强。许昕迎战中国香港的唐鹏,在许昕首局11比4拿下后,唐鹏因伤退出,许昕直接晋级。闫安和日本的水谷隼苦战七局,最终闫安以4比3(11比9、6比11、14比12、11比5、7比11、6比11、11比7)险胜。马龙报了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之仇,他以4比2(11比1、8比11、5比11、11比8、11比6、11比6)战胜日本的丹羽孝希。樊振东则以2比4(11比8、6比11、3比11、9比11、11比8、3比11)不敌松平健太无缘四强。

 

  半决赛中闫安4比0淘汰许昕,马龙以4比1(11比5、11比5、9比11、11比4、11比7)战胜松平健太,他们会师决赛为中国队提前确保男单冠军。在男单决赛开始后马龙和闫安争夺激烈,5分过后马龙有所变化,他把球更多地回到闫安的正手,这收到很好的效果。马龙连续得分拉开比分,他以11比5先声夺人。第二局马龙又迅速取得领先,在10比5拿到局点后马龙被对手连追3分,他及时叫了暂停。双方回到场上闫安又追1分,但他下一球反手变线时弹网出界,11比9,马龙锦上添花。

 

  马龙在第三局乘胜追击,他很快以5比1领先。比分落后的闫安积极搏杀,他成功将比分追成9平。马龙还击1分拿到局点,可惜他侧身抢拉失误,双方战成10平。马龙之后再次拿到局点,他发了一个高抛发球,闫安接发球出界,12比10,马龙把总比分扩大为3比0。两人在第四局争夺更激烈,他们在场上轮流领先,闫安5比4领先后,马龙凭借更强的相持能力,他连拿4分以8比5反超。双方各得1分,闫安连续两次正手搏杀得分追至8比9。关键时刻马龙利用发球得分,10比8,他拿到冠军点。在闫安化解一个危机后,马龙侧身抢拉得分以11比9再胜一局,他以4比0击败闫安实现了亚锦赛男单三连冠,中国队在亚锦赛上男单六连冠。

 

  女子双打四分之一决赛中丁宁/刘诗雯后来居上3比2逆转淘汰日本的石川佳纯/森园美咲,朱雨玲/陈梦以3比0战胜另一对日本组合福原爱/松泽茉里奈。接下来的女双半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一同奏凯会师决赛。丁宁/刘诗雯以11比6、11比5、11比6、11比5直落四局拿下韩国的朴英淑/梁夏银,朱雨玲/陈梦则以4比2(11比9、11比9、11比13、8比11、11比4、11比6)击败中国香港的杜凯琹/李清韻。

 

  女双首局两对中国组合几次战平,5平后丁宁/刘诗雯连得4分拉开比分。朱雨玲/陈梦追回1分,丁宁/刘诗雯又连赢两分以11比6先下一城。第二局丁宁/刘诗雯很快取得领先,但朱雨玲/陈梦连续得分以9比7反超。刘诗雯反手拉球出界,朱雨玲/陈梦得到局点。朱雨玲打丢一个机会球后,丁宁正手抢拉失误,11比8,朱雨玲/陈梦扳回一城。

 

  朱雨玲/陈梦在第三局乘胜追击,她们迅速拉开比分以11比5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1反超。第四局的4平后丁宁/刘诗雯抓住机会连续得分,她们一口气连赢7分以11比4扳回,总比分追成2平。朱雨玲/陈梦在第五局很快以7比3领先,丁宁/刘诗雯后来居上以9比8反超。可惜丁宁/刘诗雯未能保住优势,朱雨玲/陈梦连追3分以11比9赢下第五局,3比2再次领先。

 

  第六局朱雨玲/陈梦以4比2开局,丁宁/刘诗雯请求暂停。暂停调整后丁宁/刘诗雯仍没有起色,她们连续出现失误,朱雨玲/陈梦连得5分以9比2领先。随着刘诗雯反手拧一板失误,10比2,朱雨玲/陈梦拿到冠军点。放手一搏的丁宁/刘诗雯连追3分,但随着刘诗雯反手回球下网,朱雨玲/陈梦以11比5拿下这一局,总比分4比2获胜夺冠。中国队实现亚锦赛女双六连冠。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