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见证王马重游巴黎谢幕表演 老将赛事不可缺少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nicegame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4日 点击数:

   本届巴黎世乒赛的赛场俨然是一个人生舞台,有人欢愉、有人落寞,有人不知下一站何去何从。老将马琳是去意已决,与他年龄相仿的王励勤还心存眷恋,十年前在巴黎站上最高领奖台的施拉格以一个玩笑式的收尾结束了故地重游,而萨姆索诺夫他们这些“常青树”是否还能永葆青春,恰似最近热播的电影《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名字那般,这些老将的青春就是他们坚持在赛场的这些岁月,他们告别的只是他们的青春。

 

  十年前的巴黎见证了马琳与王励勤的青涩面容,十年后重游巴黎,他们都已成为老将。马琳在本届巴黎世乒赛中获得了宝贵的男单比赛门票,此外他还参加了男双比赛。巴黎的赛场没能唤回马琳对国际比赛的留恋,马琳在自己参加的最后一项国际比赛中的成绩也尽是遗憾,在男单第二轮中,他负于日本选手松平健太,“大满贯”梦碎。此后的男双比赛,马琳没能和搭档郝帅站上最高领奖台,一枚银牌是马琳交出的答卷。

 

  44岁的比利时老将塞弗也参加了本届巴黎世乒赛,这是他第22次参加世乒赛。他在男单第二轮中负于奥地利选手加尔多斯,没能走得更远。同为44岁的克罗地亚老将普里莫拉茨也止步于男单第二轮。51岁的西班牙选手何志文与41岁的希腊选手格林卡止步于男单第三轮。37岁的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止步于1/8决赛。这些老将们今后是否还会坚持在赛场上,继续带给球迷们感动,无疑是众人关注的一大话题。

 

  虽然很多时候竞技体育都是年轻人的舞台,但不可否认,老将是赛事不可缺少的元素,他们代表的是坚持、不服老的精神,让人感悟到在生活中也应该做到不放弃、不抛弃。但岁月就是这般无情,终有一天,他们会告别赛场,留给众人最美好的回忆。当有一天他们以另一个角色回到赛场,你会惊奇地发现青春岁月仿佛浮现在眼前,让你思量怀念,张怡宁出现在巴黎世乒赛赛场不就是最好的例子吗?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