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乒直通选拔赛制定新规则 保证公平性降低偶然性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3年02月27日 点击数:
  2月27日消息,孔令辉介绍了女队“直通巴黎”第2阶段选拔赛规则。4天赛程,每天赛后都要重新抽签,孔令辉称这是为了给队员营造公平的大环境,又能将偶然性降到最低。
 
  女队第2阶段选拔赛将于3月5日至8日在鄂尔多斯进行,第1次直通排名3至18位的队员参加,已获得巴黎世乒赛资格的李晓霞和刘诗雯也随队前往。相比第1阶段的大循环赛制,第2次直通规则要繁琐许多,16人被分成4组,首日赛后重新抽签分组。前两天获得小组头名的8人再进行单淘汰赛,直至产生两个直通席位。
 
  “第一次大循环时间太长,对队员的体力也是极大的考验。”孔令辉称,丁宁、朱雨玲等人节后又参加了科威特和迪拜赛,“经过教练组讨论,决定采取这样的赛程,既保证一定的公平性,又将偶然性降到最低。”孔令辉介绍说,在4月初的世界杯团体赛和亚洲杯期间,还将进行第3次选拔,“规模可能小一些,4到6人的样子,再打出1到2个席位。”孔令辉表示,要给队员更多的主动权,教练组手中的机动席位要减少至1到2个。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