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经国称乒联各项硬指标过关 乒联不惧奥运选拔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5日 点击数:
  12月15日消息,吴经国称选拔奥运项目的标准主要有以下几方面:会员国数目、各大洲推广情况、裁判系统公正、电视转播收视率等。此外,还有一些事实值得我们参考:在伦敦奥运会26个大项中,乒乓球是少数几个盈利的项目之一,国际乒联拥有不少长期合作的固定赞助商。
 
  光就这些硬指标而言,乒乓球与其他项目相比并不逊色。如沙拉拉所说,国际乒联拥有215个会员协会,遍布各大洲,虽然发展不平衡,但参与的国家(地区)确实足够多,覆盖面也足够广;在伦敦奥运会的26个大项中,乒乓球收视率高居第八(2008年是第五),光凭这几条,乒乓球就不该是什么“高危项目”。
 
  中央电视台乒乓球专项记者李武军在其微博中写道,早在中国公开赛期间,就有乒乓球将被踢出2020年奥运会的传闻流出,他也就此采访了波尔、奥恰洛夫、萨姆索诺夫等众多国外名将:“他们都对这样的传闻感到非常震惊,纷纷追问消息来源。如果真有其事,萨姆索诺夫作为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他会一点消息得不到吗?”照这么看来,“国球告急”更像是杞人忧天。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