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乒赛冠军童玲 发挥余热要培养一个世界冠军

来源: 编辑:运动报道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0日 点击数:

    她曾是世界乒坛史上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她曾在一届世乒赛上勇夺女单和女团两枚金牌,她就是童玲,一个为中国的乒球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的乒球名人。近日重庆晨报记者获悉,童玲将来重庆收徒,昨天她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电话中童玲表示:“我希望自己能发挥余热,为重庆培养一个乒乓球世界冠军。”

 

  1981年在第36届世乒赛中,一举夺得女子单打、女子团体两枚金牌;1983年第37届和1985年的第38届世乒赛中,连续获得两次女子团体金牌。1986年童玲选择退役。

 

  童玲回忆,2011年在北京参加直辖市乒乓球友谊赛时,她结识了重庆籍乒球名宿张平可,在与张平可的交流中,童玲主动提出想来重庆办乒乓球俱乐部,为重庆的乒乓球运动发展做一点贡献。去年底童玲在重庆注册成立了“重庆童玲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此外,在恒大集团重庆公司和明华集团的帮助下面,童玲与去年在巴南区恒大城体育中心乒乓馆建起了重庆童玲明华乒乓球俱乐部。

 

  把培养乒乓球后备人才作为己任的童玲,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和雄厚的执教资本。重庆虽然过去为国家输送了不少乒乓球人才,但至今仍没有自己的世界冠军,对此童玲表示:“我们的俱乐部一方面在积极推动重庆的群众乒乓球发展的同时,也希望能够为重庆的竞技体育出一把力,俱乐部现在已经有了非常多的喜爱乒乓球运动的青少年,我们会尽全力培养训练他们,我希望能够为重庆培养出一个世界冠军。”

 

  去年童玲已经在重庆成功举办了第三届川渝黔乒乓比赛,接下来童玲准备在我市举办小区乒乓球比赛,以进一步推动乒乓球运动在我市的发展。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