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乒球:张继科4-1江天一 藏獒本色出球进4强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02日 点击数:

  8月2日消息,北京时间昨天下午17:00,2012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1/4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张继科以4-1力克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成功挺进奥运会男单四强。

 

  张继科是本届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头号种子,1/4决赛中,他的对手是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本场比赛双方差距明显,张继科的目标是能够赢得漂亮。

 

  比赛一开始就相当胶着,双方从1-1平到2-2平一直到4-4平,之后张继科加强了进攻的倾略性,江天一则出现了不少失误,第一局比赛张继科以11-4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张继科连续失误,球路也被江天一针对的比较厉害。比分差距一度被拉大到了1-5,之后张继科陷入苦战,好在中段将比分追成6-6平。但是在这之后,张继科再度哑火,怎么攻怎么没有,失误也很多,最终江天一以11-8拿下第二局,双方大比分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张继科重新找回感觉,开局以3-0领先,这一段时间张继科的发球很有威力,江天一连续吃了几个发球。之后虽然江天一做出了调整,但明显不是张继科的对手,8-4后张继科连续得到3分,以11-4锁定胜局,重新掌握比赛的主动权。

 

  第四局比赛张继科发挥前三板优势,比分又一次被拉大到3-3,之后又是6-6、7-7、8-8、9-9,两人不分伯仲。但最关键的时刻还是张继科的综合能力更甚一筹,他连续拿下两个关键分以11-9赢下最关键的第四局。

 

  第五局,江天一连续两次回球下网,张继科也有失误出现,两人的比分纠缠得很紧。但在这之后,张继科发挥“藏獒”本色,进攻凶悍、作风勇猛,连续得分将比分优势扩大到6-3。虽然之后江天一请求暂停,但回到场上依旧是张继科的天下,最终张继科以11-6拿下本局。

 

  这样,张继科就以4-1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江天一,昂首挺进伦敦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