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养狼计划搁浅 乒球恐缺乏影响力被逐出奥运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8日 点击数:

  5月8日消息,近年来,中国乒乓球队在国际平坦上遥遥领先,最新一期乒乓球世界排名榜上,男女前五位都是中国选手,以前提出的“养狼计划”现在搁浅了。

 

  中国乒协在3年前启动了扶植欧洲乒坛的“养狼计划”,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积极主动培养欧洲选手。但要求中国队主动把“狼”养得比自己还强并不现实——既然是“养狼”,中国队怎么可能会“养”出吃掉自己的“狼”?

 

  曾在乒坛势力版图上占据半壁江山的欧洲,正随着一批名将的老去日渐落没,只有德国男乒尚存一定实力,但已无法与中国队抗衡。

 

  而且,水平较低的欧洲选手虽然乐于接受中国乒协的培养,原籍上海的卢森堡队老将倪夏莲说,欧洲球员从思想上就没有中国球员那么拼:“我刚到卢森堡时,和队友的理念冲突很大,他们认为我要让每个人都成为世界冠军。后来我才明白,他们打球就是为了开心。”

 

 

  这样下来,业内人士担心,由于亚洲乒球实力远强于欧美,而中国乒坛霸主地位又难以撼动,乒乓球项目今后可能因缺乏世界影响力而被逐出奥运会。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