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郭跃应当鼓励 助其树立自信争拼奥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0日 点击数:

  1月10日消息,以下是中国乒乓球女队主管教练孔令辉针对郭跃2011年表现的看法。作为中国乒乓球女队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人,孔令辉觉得接下来应当鼓励郭跃,帮助其恢复。

 

  郭跃参加过两次奥运会,也是女队唯一参加过奥运会的队员,双打能力强,对国外各种打法的综合能力相对稳定,她的竞争参赛对我队具有重大的积极意义。

 

  在2010年的亚运会女单决赛中,郭跃在3-0的大好局势下,被李晓霞逆转,导致自信心受到极大损伤。2011年初以来还输了三场外战,可见她并没有走出相对低潮的状态,与教练组要求的参加伦敦奥运的标准还有较大差距。

 

  不过在郭跃参加的双打比赛中,无论和谁配对均获得冠军,如果郭跃在单打能力上不能很快提高,将不能摆脱教练组既不敢用又弃之可惜的局面。

  

  从客观来讲,2011年郭跃参赛较多,系统训练较少,技术漏洞不能在短时间内得到弥补,小伤小病时有发生。在训练量和训练时间不能保证的情况下,技术和心态问题反复出现,尤其在单打比赛中,人心不够定,自信心不足。

 

  主观上,郭跃不太善于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不能充分裸露自己的想法,对事物的认知能力还有待提高。通过让她把自己的思想体会书写下来,编发短信沟通方式,我们彼此进一步加深了了解。

  

  鉴于郭跃受“唯一参加过奥运会”这个客观条件的影响,我计划在下一步由原来多鼓励帮助其恢复,尽快转到帮助她树立信心,彻底抛开幻想,正视现实,坚定信念,破釜沉舟,力争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