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进国家队的都是璞玉 甘当优秀雕琢工具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点击数:

  1月5日消息,昨天刘国正正式当选为中国乒乓球队男乒二队主教练,当年刘国正提出想留下来当教练,刘国梁为兄弟开了绿灯,如今,刘国正涅槃3年,终于迎来了当主帅的一天。

 

  在2011年年底的竞聘会上,当了3年助教的刘国正终于在众多竞聘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国乒男二队主教练,也成为国乒核心教练层的首位80后主教练。 

 

  当选为男乒二队主教练之后,刘国正对吴敬平满是尊重:“吴指导是执教经验特别丰富的老教练,跟着他,我学到很多东西。技术上的,调节运动员心理上的,包括如何与运动员相处,都是学问。”

 

  曾经一同作战的队友刘国梁也队刘国正竞聘成功表示恭喜,刘国梁说,“刘国正是一个特别努力的人,我相信,他会在教练员岗位上做得更加出色。”

 

  对于自己的当选,刘国正表示:“我喜欢研究每个运动员的特点,我觉得,只要有能力进国家队的,都是璞玉,而我们教练员,就是雕琢他们的工具,我希望我可以做一个合格的,甚至优秀的雕玉工具。”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