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男乒超强军团水谷隼领衔 期待一切神奇

来源:华奥星空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3日 点击数:

  在历次重大乒乓球比赛中,男子项目都是竞争最激烈、悬念最大的,本届广州亚运会也不例外,以日本一哥水谷隼、“世界第一削”朱世赫为首的诸强,将向中国队发起强大的冲击。

 

  在亚洲范围内,能给中国男乒造成威胁的无外乎韩国队、日本队,以及中国香港队,具体来说主要对手包括水谷隼、朱世赫、吴尚垠、唐鹏等,双打最具实力的组合则非水谷隼/岸川圣也莫属。

 

  目前世界排名第10位的水谷隼是近年来日本冉冉升起的新星。2009年横滨世乒赛,他跻身男单16强,当年的韩国公开赛,他以力克吴尚垠、奥恰洛夫和郝帅的表现,令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含金量十足。12月,水谷在东亚运动会男团决赛中横扫当时的世界第一王皓,而之后的亚锦赛,他又带领年轻的日本队在男团决赛中让中国队惊出一身冷汗。莫斯科世乒赛前,水谷便放出“单打保持不败”的狂言,尽管最终在半决赛负于马龙,但他此前接连击败波尔、奥恰洛夫、唐鹏等好手,连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也多次感慨他未来将成为中国队的头号敌手。而在没有波尔等欧洲强敌参加的亚运会上,水谷隼当仁不让地是国乒的头号劲敌。

 

  另一位挡在中国男乒面前的最大拦路虎当推有着世界第一削球手之称的朱世赫。早在2003年,朱世赫便在巴黎世乒赛上获得男单亚军,而此后他虽然并未在世界大赛中再掀太大波澜,但始终保持着超一流的水平。目前朱世赫世界排名第9,是亚洲选手中非中国队员排名最高的一位。年过三十、已经是两个孩子父亲的朱世赫在训练和比赛中都是兢兢业业,这也使得削球打法的他一直处在顶尖高手行列。

 

  本赛季乒超男团决赛场决赛盘,他在局分1-2,小分6-10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个赛点逆转侯英超的表现,让人不得不感慨他宝刀未老。加上其丰富的大赛经验、稳定的发挥,恐怕没有一个人在他的面前敢称肯定过关。当然,反过来讲,要想取得金牌,或者战胜中国选手,朱世赫要有神奇表现才能如愿。

 

  近几年,历来重视双打的韩国男双并未出现较为出色的组合,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水谷隼与岸川圣也组合日渐显威。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上,这对组合便因淘汰了中国的马龙/郝帅而引起乒坛关注。两年后,在主场横滨作战的二人更是夺得日本十几年来的首枚单项铜牌。因此,可以说在当今国际乒坛,除波尔/许斯外,他们是中国选手最有力的竞争对手,能否在个人实力强大的王皓/马龙、马琳/张继科组合中抢得金牌,也是本届亚运会男双的最大看点。

 

  此外,韩国悍将吴尚垠、中国香港名将唐鹏,以及中国香港组合李静/高礼泽等人也有可能给中国队造成一定障碍,不过,从年龄结构、打法、与中国队胜率等各个方面综合衡量,此几人将很难对中国队造成实质威胁。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2010广州亚运会!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