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乒保级战后重新上路 全新组合遇尴尬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8日 点击数:

  全国乒乓球锦标赛正在张家港进行,经历了乒超保级战洗礼的上海男乒又重新上路。

 

  9月17日,上海浦宏男乒战胜锦州银行队保级成功。上一次看到教练和队员们如此兴奋地抱在一起,还是两年前,同一个地点,但那次是上海男乒以升班马的身份夺得2008年乒超冠军。起起伏伏,上海男乒的命运揪着球迷的心。

 

  全新组合的尴尬

 

  乒超第一阶段,上海队16场比赛中输了10场,还在前七轮遭遇了五连败。但上海乒羽中心并未给球队任何压力。“比赛可能要场场输,但输要输得明白,哪怕掉级我都做好心理准备了。”上海乒羽中心主任姜军如是说。

 

  之所以会输,事出有因。首先,上海队今年经历了教练班子的大换血。6月的乒超联赛,4月队里才刚刚完成教练竞聘工作,32岁的原国家二队教练席敏杰出任上海男队主教练。给年轻人舞台,让他们把先进的训练理念带进来,可能一下子看不到成绩,但不尝试就永远不可能有进步。

 

  队员老的老,小的小,是上海队的另一个尴尬。由于一个队不能有两名特级甲等运动员,上海队留下王励勤后,许昕被廊坊队摘走。老队员王励勤面临国家队小将们的冲击,缺乏经验的尚坤不得不挑起男单二号的重任,队伍只能边比赛边磨合。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