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张超决胜盘发威助鲁能晋级 决赛全力拼对手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7日 点击数:

  “张超发挥不错,在决胜盘的比赛中顶住了压力。”在以3-2击败宁波海天塑机闯进决赛后,山东鲁能主教练谷青成坦言。

 

  9月16日下午,2010年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进行了男团半决赛第二回合的争夺,山东鲁能主场以3-2战胜宁波海天塑机,率先杀进决赛。

 

  首盘张继科以1-3意外不敌吴颢,第二盘马琳带伤上阵,以5-11,9-11连失两局,随后马琳在局间接受了队医的治疗,第3局他继续上场,战至1-3后,马琳向裁判示意,因腰伤无法进行比赛,无奈弃权,此局被判1-11告负。双打较量中,方博/张超在2-0领先的形势下,被吴颢/唐鹏连扳三局,最终告负。第四盘原本是最激烈的较量,但马琳退出,张继科以3-0不战而胜。决胜盘,张超直落三局,战胜唐鹏锁定胜局。

 

  “在2-0领先时,在心态上可能有些放松,对方的心态比我们要好一些。”谈及被逆转的双打比赛时,张超有点遗憾地表示,“关键在上一场双打比赛中我们输了,这场比赛我们特别希望能赢下来,可惜心态没处理好。”

 

  决赛中,山东鲁能将与八一VS浙商的胜者争夺最后的冠军,张超认为,“决赛不好打,能够进入到半决赛的球队实力都差不多。打到这个份上了碰到谁都不好打,必须全力去拼对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