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华社办安省族裔乒乓球联赛 冀促多族裔和谐

来源:新华社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7日 点击数: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华人乒乓球协会会长冯典兴4日宣布,加华乒协为促进多族裔和谐的加拿大精神,决定举办第一届安大略省族裔联赛杯,欢迎各族裔社区爱好乒乓球运动人士联队参加。
 


  冯典兴称,第一届安大略省族裔联赛杯是一项延继的比赛,而开幕典礼将于10月3日下午一时在该会举行。由于各市市选将于10月25日举行,加拿大华人乒乓球协会为鼓励其会员及华裔踊跃投票,在安大略省族裔联赛杯开幕前(中午12时)在该会设立免费自助餐招待会员及各来宾,与此同时邀请大多市一些市议员候选人(特别是各华裔候选人)出席,以使给候选人和选民一个面对面直接沟通平台,希些藉此鼓励市民参与市选,同时亦可以协助一些选民决定如何投下其神圣的一票。



  冯典兴又称,该会现在巳经邀请了李振光,赵善江,何胡景,关荣恩及廖立晖等候选人,稍后一定会有更多候选人列席。



  冯典兴指出,加拿大华人乒乓球协会的700多名会员中,分别来自20多个族裔社区,平常大家透过切磋球技,几乎已经达到互相同化的程度。他有见及此就想到举办安大略省族裔联赛杯,进一步招揽一些非会员到该会比赛,令到他们分享该会目前各族裔会员的和洽及互助环境,而从这个小圈子渐渐推及安省及甚至全国,透过运动进一步促进加拿大多元族裔和平相处的精神。



  安省族裔联赛杯于10月3日开始。以后逢星期日下午二时正举行比赛。其参赛资格如下:



  *参赛者可自由组队,每队3人,首两位队员排名合共不超过5000分,全队总分不能超过6000分。



  *参加联赛队伍总数为24队,共72位球员,组队球员必须来自相同的国家或地区,或相同族裔,各参加者需要提供来源地证明。



  *除加拿大华人乒乓球协会会员外,非会员也欢迎组队参加。



  *每队参赛期间必须穿上该族裔球衣。



  *每队参赛费用为$150元24队族裔联赛全季共打两圈共46周,每圈23同。每月首4名各有奖金,首圈完结第1至第8名均有奖金,联赛总冠亚季军以至第8名均有丰富奖金。



  冯兴透露,安大略省族裔联赛杯的奖金十分丰富外,还能代表其社区获得一定名誉,而其奖金分配如下:每月冠军$300元,亚军$225, 季军$150元,殿军$75元。首圈冠军$600元,亚军$450元,季军$300元,殿军$210元。第5至8名各$120元。总冠军$900元,亚军$600元,季军$450元,殿军$300元,第5至8名各$210元。

 

  楚天运动频道与您一同关注业余乒乓球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