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志:省运会乒乓球冠军 石门女孩丁雪

来源:湖南频道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3日 点击数:

 

 

  9月2日,从湘潭钢铁公司体育馆传来消息,在湖南省第十一届运动会乒乓球比赛中,常德石门选手丁雪夺得青少年组女子单打冠军,登上了三湘乒坛最高领奖台。她是一名石门女孩。

 

  今年18岁的丁雪,出生于石门县维新镇古城堤村。丁雪自小跟随当教师的父亲丁勇、母亲马小平生活在学校,辗转于维新和皂市等乡镇,耳濡目染中,她就对乡下小学流行的乒乓球非常感兴趣。从5岁时开始练习乒乓球始,她的运动天赋得到了充分展现。一年级时,丁雪的球技水平便在同龄孩子中“一枝独秀”,为让女儿得到名师指点,父母把她转学到县城楚江镇一完小,边学习,边师从著名乒乓球教练陈宏政进行专业训练,球技得到突飞猛进上升。

 


  
  2010年8月,丁雪以优异的文化成绩和体育特长表现,被华东理工大学国际贸易系录取,进入了神圣的大学殿堂。据现在皂市镇明德完小工作的丁勇介绍,女儿丁雪表示,乒乓球是她的兴趣爱好,国际贸易是她的学业爱好,她将努力奋斗,争取实现兴趣与学业爱好的互促共赢。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