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3胜5负后斩获四连胜 自称状态将“越来越好”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soloya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点击数:

  乒超联赛男团比赛第一阶段第六轮,在以3比1战胜由王励勤领衔的上海队后,八一队赢得了本赛季乒超联赛的第四场胜利,将总战绩改写为4胜2负。队中核心队员王皓状态回勇,继上一轮斩获两分后,又在此轮先后力克尚坤与王励勤,赢得自己在乒超联赛中的四连胜。

 

  加上此前中国世界团体挑战赛先后力挫韩国削球手朱世赫与德国名将波尔,今年上半年星光黯淡的王皓逐渐露出峥嵘色彩。

 

  在本轮比赛中,王皓在首盘对垒尚坤。在以11比6与11比9连下两城后,王皓在第三局以9比11丢掉一局。好在,他在第四局及时调整状态,最终在局末阶段表现稳定,以12比10再胜一局,从而以3比1为八一队先拔头筹。在第二盘中,上海队的“主心骨”王励勤稳扎稳打,凭借技高一筹的实力,以3比1力克徐克。在第三盘中,徐克/闫安配合默契,以3比1战胜尚坤/张洋,帮助八一队以2比1领先。

 

  关键的第四盘,王皓与王励勤强强对话。首局,王皓进入角色较慢,以5比11先失一局。不过,他在第二局还以颜色,以11比8将比分扳成1平。第三局是首局的翻版,王励勤牢牢地控制住场上的节奏,以11比3再下一城。王皓则不急不躁,在第四盘以11比6取得胜利。决胜局,双方争夺得十分激烈,一度战成10平。紧要关头,王皓的表现更胜一筹,以12比10锁定胜局,以3比2逆转取胜王励勤,帮助八一队以3比1击败上海队。

 

  王皓在2010年上半年的征程并非一帆风顺,至今未在任何正式比赛中摘得一项男单桂冠。在卡塔尔公开赛中,王皓在男单1/8决赛中负于韩国名将柳承敏,无缘八强。此后的科威特公开赛,王皓又被队友张继科挡在男单四强门外。德国公开赛,王皓曾无限接近男单冠军,却最终在决赛中负于“师弟”马龙,屈居亚军。在前三次“直通莫斯科”队内选拔赛中,王皓均止步于首轮,最终在附加的第四次直通中战胜马琳与王励勤,方才获得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

 

  在莫斯科世乒赛中,在前两届世乒赛团体赛中习惯主力位置的王皓则未能在半决赛中出场,而原本有机会在决赛中亮相,却由于他因球拍不适对自己不够自信而只能作为看客,目睹队友夺冠。

 

  莫斯科世乒赛后,乒超联赛随即展开。在前四轮中,王皓战绩并不理想,8战3胜5负。其中,王皓在首轮以2比3负于张继科、次轮均以1比3负于马龙与郝帅、第三轮以2比3不敌许昕、第四轮又以1比3败在马琳的拍下。前四轮,王皓在与五位国乒男队主力队员的交手中均败下阵来,其状态可见一斑。对于王皓在前四轮的表现,八一队主教练范长茂表示:“前几场输球是没打出自己的状态来,跟许昕输了之后对他有所触动,之后正慢慢恢复。”

 

  为了备战六月底在上海进行的中国世界团体挑战赛,王皓与王励勤、许昕以及张继科四位队员回到北京,进行了一周的系统训练。几天的系统训练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王皓的状态。在中国世界团体挑战赛中,王皓状态上佳,先是在第二盘以3比1逆转取胜朱世赫,之后又在第四盘以3比1力克波尔。赛后,王皓也赢得了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的点名表扬:“今天(6月30日)比赛王皓打得不错的,战胜了朱世赫和波尔,而且场面基本上有一定的优势,所以我觉得王皓的状态还是有所回升,在比赛里面逐渐找到一些感觉。”

 

  对于乒超联赛前四轮的表现,王皓并不觉得自己状态欠佳,他坦言:“联赛其实自己输了几场都是有机会赢的,不代表状态不好,因为都在领先的情况下输的。”而王皓也认为如今自身状态一天比一天好,“其实现在自己状态一直在慢慢地往上走,从世界锦标赛之前的这种PK出来,一直到现在,状态是一天比一天好。”

 

  在第五轮中,王皓的表现也印证了他的话。在对阵四川队时,王皓先是在首盘以3比1战胜许锐锋,此后又在第四盘以3比0横扫邱贻可,在本赛季乒超联赛中首次在一场比赛中斩获两分。在今天的比赛中,王皓再度为八一队贡献两分。在今后的比赛中,这位奥运会冠军的状态能否如他所说的那样“一天比一天好”?让我们拭目以待。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