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解签:女乒考验始于四强赛 冯天薇决定决赛对阵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点击数:

  北京时间5月27日傍晚,第50届团体世乒赛女团淘汰赛签表揭晓。中国女队抽到中上签,决赛之前将不会遇到新加坡与中国香港,不过同在上半区的日本和韩国实力也不俗。

 

  中国队1/4决赛迎战荷兰与波兰之间的胜者。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幸运地在决赛前避开了中国队,两队有望会师半决赛为一个决赛席位展开死磕,冯天薇的发挥将决定这轮焦点对决的走势。

  

  中国女队抽到中上签 半决赛面临考验

  

  中国队被抽到了上半区,该区另一支种子球队是在小组赛磕磕绊绊的日本队,而非新加坡或中国香港等主要夺冠对手,不过因惜败给港乒而位列小组赛第二的韩国队也被抽到了上半区。

 

  中国队1/4决赛对手将在所在小组第二波兰与B组第三荷兰之间产生,两队实力相当,老将众多的荷兰女队饱受体力困扰,不过同时也意味着她们有着经验上的优势。

 

  若荷兰队成为女乒对手,对欠缺大赛经验的中国小将来说是个不小考验,荷兰队有李洁、梯米娜这两位削球手,打削球能力不佳的丁宁很有可能会被雪藏。中国队实力明显,仅是有丢分的可能,挺进四强没有悬念。

  

  整体实力不俗的韩国女队战胜鲍罗斯一人支撑的克罗地亚女队与日本队打响1/4决赛没有多少悬念。考虑到福原爱不曾战胜过金景娥,日本队可能在这场比赛中将福原爱排到第三单打,让小组赛表现不错的平野早矢香和奇兵石川佳纯打前两号单打,两队实力相当临场排兵布阵、发挥是关键。

 

  从中国队的角度看,无论日本还是韩国成为半决赛对手都比较难缠。在不久前的尤伯杯决赛,正是韩国女羽爆冷掀翻了强大的中国队,这支韩国队大赛经验同样极为丰富。日本核心福原爱近期连胜郭跃、刘诗雯、郭焱等国手,状态正佳,石川佳纯打法先进,威胁也很大。

 

  对年轻的国手来说,最大的敌人其实正是自己,只要适应大赛氛围正常发挥,就将顺利挺进决赛。

  

  中国香港死磕新加坡 冯天薇堪称胜负手

  

  新加坡与中国香港是小组赛除中国队外表现最出色的两队。两队幸运地被抽到了下半区,在决赛之前避开了强大的中国队。新加坡1/4决赛对手将在中华台北与匈牙利之间产生,在小组赛表现出色的中华台北挑战新加坡的希望较大。

 

  中国香港则将与罗马尼亚与德国队的胜者打响1/4决赛,无论哪队晋级,都很难战胜中国香港队。作为过去两届团体世乒赛亚军,新加坡与中国香港不出意外将会师半决赛。

  

  新加坡新一姐冯天薇在小组赛的状态非常出色,五战全胜仅失一局,老将李佳薇也慢慢进入到状态。中国香港方面,老将帖雅娜状态正佳,五战全胜,尤其是连胜金景娥、朴美英拿到价值连城的两分,姜华珺四胜仅输给金景娥状态也不错。

 

  考虑到王越古状态不稳,相比之下,中国香港在前两号单打稍有优势,新加坡第三单打则稍显稳固。总体来看,冯天薇的发挥将直接决定着新加坡还是港乒将是中国队的决赛对手。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