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今日看点:中国男女队当热身 过关无忧

来源:搜狐体育 编辑:令蕴北京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3日 点击数:

  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23日拉开战幕,首日展开小组赛首轮争夺,中国男女队分别迎战法国队和意大利队。对志在实现男团五连冠和女团九连冠的国乒而言,小组赛首战只是适应场地和热身的过程,取胜自然不在话下。其余种子队过关也不存在太大问题。

 

  中国男队首战欧洲老牌劲旅法国队,后者06年曾打进不来梅团体赛八强,当时1/4决赛输给的正是中国队,08年广州世乒赛法国队小组未能出线。如今的法国队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曾经的绝对主力希拉和埃洛瓦已经不在阵中,勒古成为队伍的核心,辅以双打实力不俗的阿德里安以及莱贝森等人。

 

  就整体实力而言,法国队完全无法与中国队相提并论,比赛的焦点在于刘国梁的排阵,马龙、许昕、张继科、王皓和马琳究竟谁能够成为本届世乒赛男队最先亮相的三位选手,答案届时将揭晓。

 

  对于首次参加团体赛的许昕、张继科以及经验尚不算丰富的马龙而言,拿法国队练手是最佳选择,当然久经沙场的王皓和马琳也需要热身,不过无论谁上场,法国队都很难从中国队身上拿走一分。

 

  与中国队同在A组的东道主俄罗斯迎战意大利,格林卡领军的希腊队则面对波兰队。B组种子队韩国队首战捷克队,拥有朱世赫、吴尚垠和柳承敏的连续两届亚军得主,不会让科贝尔的队伍占到任何便宜。曾经的王者瑞典队早就过了巅峰期,但对付乌克兰还是绰绰有余。庄智渊领军的中华台北将对阵克里桑的罗马尼亚队。

 

  C组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德国队首场对手是丹麦队,波尔与梅兹的对抗值得关注。有潜质成为黑马的日本队迎战匈牙利,拿下首场不成问题。克罗地亚则与西班牙进行争夺。D组种子队中国香港与新加坡展开亚洲内战,李静和唐鹏将与高宁、杨子展开激战,胜负有一定的悬念,不过中国香港总体还是占优。施拉格领衔的奥地利接受萨姆索诺夫的白俄罗斯的挑战,葡萄牙则对阵朝鲜队。

 

  女队中国队首场面对意大利队,两队实力相差显而易见。意大利队的阵容中包括两位前中国选手谭文玲与王玉,再加上斯蒂凡诺娃,虽不至于不堪一击,但挑战中国队显然还不够档次。与男队一样,中国女队首战的主要目的同样是热身,该锻炼的锻炼,该养伤的养伤,世界排名第一的刘诗雯和丁宁是首次参赛,李晓霞和郭跃都有伤在身,老将郭焱经验最为丰富,相信届时施之皓会本着多重目的来制定首战与意大利比赛的名单,取胜不是关键锻炼价值几何才更为重要。

 

  与中国队同在A组的奥地利队,在刘佳的带领下战胜英格兰没有悬念。李倩领衔的波兰队则迎战鲍罗斯的克罗地亚。B组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劲敌新加坡队,首战西班牙队同样是练兵,比赛不会有任何悬念。吴佳多的德国队面对老将高军坐镇的美国队,西班牙则与捷克展开争夺。

 

  C组韩国队首战法国队,金景娥、朴美英和唐娜都有出场机会。06年团体赛亚军中国香港面对神秘之师朝鲜,还需小心应付避免意外发生。同组的匈牙利则迎战乌克兰。D组福原爱率领日本队首战帕夫洛维奇削球姐妹领军的白俄罗斯,杜迪安和萨马拉领衔罗马尼亚迎战斯洛伐克,中华台北对阵俄罗斯。

 

  世乒赛团体赛首日赛程:

  23日 20点 中国女队VS意大利

  24日 0点30 中国男队VS法国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