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男队2018赛季高开低走 世乒赛卫冕亚运会夺冠总决赛失利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点击数:

   2018乒乓球赛季国乒男队蝉联世乒赛9连冠,斩获亚运会男单、男团冠军,樊振东重新夺回男单世界第一之位。但在赛季尾声的年终总决赛国乒遭遇滑铁卢,丢掉男单冠军。

 
  卫冕世锦赛男团冠军 亚运会表现令人惊喜
 
  在今年瑞典哈姆斯塔德举行的第54届世锦赛男团比赛中,中国队表现稳定,从小组赛到1/4决赛、半决赛、决赛,八场比赛全部以3-0击败对手,以未失一盘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卫冕世锦赛男团冠军,实现了九连冠的霸业。
 
  主将马龙依然是球队的主心骨,在团体决赛中他打头阵,以3-0击败老对手波尔,为中国男队拿下关键的一分。樊振东是第一次在世锦赛男团决赛中上场,就轻松击败对手,为中国队稳稳拿到一分。许昕依然是值得信赖的队员,在团体赛的表现令人放心。
 
  在雅加达亚运会上,马龙和许昕没有参加比赛,中国队派出樊振东、林高远和王楚钦等人出战。樊振东展现了大将风范,在半决赛对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中,王楚钦在第三盘失利的情况下,樊振东以两个3-0分别击败庄智渊和陈建安,为中国队取胜立下奇功。在决赛中他击败了韩国名将郑荣植,是夺冠的最大功臣。
 
  林高远过去没有在重要比赛的团体比赛中担当重任,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他七次上场取得全胜,尤其是决赛中以3-0战胜了曾经三次战胜过自己的李尚洙,表现令人惊喜。王楚钦在半决赛失利以后,没有气馁,在决赛中战胜韩国的张禹珍,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年轻队员的成长,是国乒今年最大的收获。
 
  在随后的单打比赛中,樊振东和林高远一路过关斩将,会师决赛,最终樊振东夺得冠军。樊振东第一次作为领军人物出战亚运会,证明自己的能力,而林高远也坐稳了国乒主力的位置。
 
  盛世中有隐忧 男乒遇挑战
 
  今年中国男乒在公开赛中输掉了一些比赛,比如在日本公开赛上,马龙在1/4决赛中负于年仅15岁的日本新秀张本智和,无缘四强,随后张本智和在决赛中又战胜张继科,夺得男单冠军。在韩国公开赛上,许昕负于韩国的张禹珍,未能进入八强,梁靖崑在决赛中以0-4不敌张禹珍,无缘冠军。
 
  在年终总决赛单打比赛中,樊振东负于巴西的卡尔德拉诺,梁靖崑负于日本名将水谷隼,中国队只有林高远一人进入单打四强,他在决赛中不敌张本智和,无缘冠军。
 
  中国男乒的这几名主力队员对主要对手均有过败绩,随着张本智和、卡尔德拉诺等新秀的快速成长,中国男乒的霸主地位遭遇挑战。马龙目前有伤在身,许昕在世界大赛的单打一直没有突破,樊振东是最稳定的队员,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等人还无法完全挑起大梁。中国男乒的人材厚度不足,未来可能会出现危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