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赛季四大满贯5大爆冷比赛 费德勒德约双双上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4日 点击数:

  每个网球赛季最顶级比赛就是四大满贯,今天来盘点2018赛季年度5大大满贯爆冷比赛,排在首位的就是今年美网男单第四轮,瑞士天王费德勒苦战四盘不敌米尔曼。


  2018赛季年度5大大满贯爆冷比赛


  No.1 美网第四轮:米尔曼 3-6 7-5 7-6(7) 7-6(3) 费德勒


  9月上半月的纽约就像是一个大蒸笼,天气闷热而潮湿,对于参加美网的选手们来说是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验。正因如此,米尔曼爆冷战胜5届赛会冠军费德勒才更加让人印象深刻。费德勒从来没有在美网输给过世界排名前50位之外的选手,但是米尔曼打破了这一切,用时3小时35分钟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完美一天。


  No.2 温网第二轮:佩拉 3-6 1-6 6-4 7-6(3) 7-5 西里奇


  进入2018草地赛季之前,佩拉只赢得过两场草地比赛的胜利,和世界排名前5位的选手交手,阿根廷人6战全败,17盘一盘都没有拿下。所以在1号场地对阵西里奇,获胜看上去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尤其是西里奇状态正佳,刚刚才拿下女王杯的冠军,并且连续4年在全英俱乐部闯进8强。虽然前两盘比赛,佩拉一共才拿下4局,可是最终他艰难完成了大逆转。


  No.3 法网1/4决赛:切奇纳托 6-3 7-6(4) 1-6 7-6(11) 德约科维奇


  切奇纳托的职业生涯总共只赢得过5场大满贯比赛的胜利,你理解的没错,这5场胜利全部来自今年的法网。世界排名72位的切奇纳托来到罗兰·加洛斯,一连将10号种子布斯塔、8号种子戈芬、前冠军德约科维奇淘汰出局,勇猛地闯进了半决赛。意大利人也成为了罗兰·加洛斯近20年历史上闯进半决赛排名最低的选手。


  No.4 澳网第四轮:桑德格伦 6-2 4-6 7-6(4) 6-7(7) 6-3 蒂姆


  自2011年起,桑德格伦就一直在ATP挑战赛巡回赛中闯荡,希望能够有一天在职业赛场去的重要的突破。在2018年的墨尔本公园,他终于做到了这件事情。在此之前,桑德格伦只参加过8次巡回赛正赛的争夺,总共只拿下过两场胜利,也从未战胜过世界前十的球员,不过在澳网,他连续战胜了瓦林卡和蒂姆,闯进了1/4决赛,这也是自2011年多尔戈波洛夫以来,第一次有球员首次亮相澳网正赛就闯进8强。


  No.5 温网第三轮:古尔比斯 7-6(2) 4-6 5-7 6-3 6-0 兹维列夫


  受到伤病的困扰,古尔比斯一直状态不太稳定,一年之前的世界排名甚至跌落到第589位,不过2018年的温网赛场,拉脱维亚人打出了漂亮的一站大满贯赛事。从资格赛打起,古尔比斯分别在正赛首轮和次轮五盘战胜了英国外卡选手克拉克以及波黑名将德祖赫,第三轮遭遇当时世界排名第三的兹维列夫,古尔比斯用时3小时20分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这是古尔比斯第11次参赛温网,也是他首次闯进温网的16强。30岁的拉脱维亚人在比赛中灵活多变,反手发挥出色,多次贡献精彩的小球和截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