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界第32约万诺夫斯基宣布退役:作为职业球员的日子结束了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点击数:

  前世界第32、塞尔维亚球员约万诺夫斯基于周三宣布退役。现年26岁的她在Facebook上分别用英语和塞尔维亚语发布了退役声明。


  她写道:“我的前半段职业生涯已经接近尾声,我作为职业球员的日子结束了。”


  “在经历了几番思想斗争和数不清的伤病以及手术过后,最后做出这个决定的过程非常不易。我依然热爱网球运动,我还是愿意为它拼搏,只可惜我的身体不允许我继续下去了。”


  “我不能再像原来那样训练和打球了,退役实在是万不得已的决定。”


  约万诺夫斯基在2010年完成了自己的WTA首秀,两年后的巴库杯上,她赢下了第一个WTA头衔。


  她多次代表塞尔维亚出战联合会杯,并在2011年被嘉奖联杯心奖,以表彰她对塞尔维亚网球做出的贡献。在征战联杯的五年里,塞尔维亚曾经在2012年晋级决赛。


  约万诺夫斯基的职业生涯一共拥有两座WTA单打奖杯,大满贯最佳战绩是2013年澳网第二周。


  塞尔维亚名将一度因腕伤和肩伤手术阔别网球两年。今年二月的圣彼得堡站,她尝试重返WTA巡回赛,但本赛季里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ITF赛事和WTA资格赛中度过的。


  虽然她决定以球员身份淡出,但是塞尔维亚人表示,未来自己也不会远离网球。


  “网球教会我很多,它从很大程度上充实了我的生活。因为打球我可以环游世界,广泛社交,结交朋友。将来,网球还会是我生活的很大一部分。我不会不作计划就走远的。”她补充道。


  “我下个阶段的目标是攻读心理学学位,并以教练的身份继续投身网球事业。网球是我的挚爱,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