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冷门盘点 2018罗杰斯杯萨巴伦卡2-1沃兹排第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2日 点击数:

  在盘点过今年巡回赛五大经典战役之后,我们将在本周为你盘点2018赛季五大爆冷时刻。排在第四位的是罗杰斯杯第二轮——萨巴伦卡三盘逆转新科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继续刷新自己完美的夏日战绩。


  战况回顾:


  蒙特利尔的罗杰斯杯是萨巴伦卡在三个月内第二次面对沃兹尼亚奇了,上一次二人的交手情景还历历在目。时间回到伊斯特本站决赛,面对第一次跻身顶级赛女单决赛白俄罗斯小将,经验丰富的沃兹尼亚奇的发挥十分稳定,她在两盘内均上演逆转好戏,以7-5 7-6(5)险胜萨巴伦卡。


  这场失利让萨巴伦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连输三场。但在接下来的罗杰斯杯上,白俄罗斯小将状态有所回暖,也为之后的复仇做好了准备。罗杰斯杯次轮再次面对沃兹尼亚奇时,白俄罗斯人挽救三个赛点,全场轰出64记制胜分,以5-7,6-2,7-6(4)击败丹麦人,赢得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最重要的胜利”。


  沃兹尼亚奇在这个夏天的大部分时间里都饱受伤病折磨,罗杰斯杯的前一周,她不得不因伤退出花旗银行公开赛。但是在罗杰斯杯次轮的雨后补赛上,她的发挥还算稳定,赢下了首盘比赛中的最后四局。


  但是20岁的白俄罗斯新星也不甘示弱,很快迎头赶上并拿下第二盘,将大比分扳平至1-1,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在决胜盘中,萨巴伦卡在3-5落后时依靠强大的发球连救三个赛点,并及时完成了破发,最终将比赛拖入抢七。2小时31分钟后,萨巴伦卡为今年伊斯特本站决赛的失利实现了甜蜜复仇。


  球员声音:


  对于萨巴伦卡来说,这一天还没有结束。因为下雨的缘故,她不得不与梅尔滕斯进行当天的第二场比赛。但是白俄罗斯人仍然在两场比赛之间接受了简短的采访,并保持着她一如既往的幽默感。


  “这场比赛真是场不错的热身。”她开玩笑道,“我必须保持强大的发球,因为在伊斯特本时我本可以依靠发球拿下一盘的。但是我今天首盘发球状态并不理想,我有点失望。但我也告诉自己要保持专注,努力调整状态,别多想,所以赢下了比赛。现在特别开心。”


  沃兹尼亚奇则因为错失了很多拿下比赛的机会而显得十分低落。


  “我现在好像输掉了决赛一样难过。”赛后沃兹尼亚奇谈萨巴伦卡的强势进攻。


  比赛意义:


  虽然萨巴伦卡在后一场比赛中不敌梅尔滕斯,但她出色的竞技状态毋庸置疑。在之后西南银行公开赛上,白俄罗斯人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P5顶级赛半决赛。


  一周以后,她在纽黑文赢得首冠,并在之后的美国网球公开赛接连爆冷。


  “一切都还是老样子,”她在美网期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大家对我的态度相较以前没什么两样。我喜欢这样,因为如果大家开始以一个不同的方式对待我的话我会想:发生了什么?而且感到不自在。但她们还是和从前一样。我斩获了首冠,但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难道夺冠后我就不一样了吗?”


  在之后的美网上,萨巴伦卡遗憾负于最终的冠军大坂直美,无缘1/4决赛。但在之后的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中,她摆脱了美网失利的颓势,成功捧得首个P5顶级赛冠军。


  对于沃兹尼亚奇来讲,持续不断的伤病导致了她在辛辛那提的出局,也在亚洲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困扰着她。来到北京后,丹麦名将的伤势有所好转,她也成功拿下了第二座中网冠军奖杯。


  前世界第一在中网之后来到新加坡总决赛的赛场,在经历过一胜一负的前两场小组赛后,沃兹尼亚奇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遗憾不敌最后的冠军斯维托丽娜,无缘小组出线。


  沃兹尼亚奇在今年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美国网球公开赛以来,她就被诊断出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


  (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