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兹维列夫总决赛首度登顶 2019赛季能拿大满贯吗?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1日 点击数:

  年仅21岁的德国球员亚历山大·兹维列夫2-0击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夺得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男单冠军。截至目前为止,兹维列夫职业生涯拿到三个大师赛冠军和一个总决赛冠军,2019赛季,他能否拿到大满贯冠军呢?


  今年只有21岁的小兹维列夫,去年就不断给男子网坛制造惊喜。罗马大师赛决赛击败德约科维奇,罗杰斯杯战胜费德勒,小兹维列夫成为1990年后最年轻的在两种不同场地上拿下大师赛冠军的球手。今年马德里站,小兹维列夫战胜蒂姆,拿到个人第三个大师赛冠军,现役球手除了四巨头外,无人有此成就。


  而今年只是兹维列夫生涯第二次入围总决赛,他便实现了三连跳——第一次打入四强、第一次进入决赛、第一次夺冠,而且更值得称道的是,他在最后两场比赛中先后战胜了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而这两人堪称总决赛历史上最出色的选手,合计拿到过11个冠军头衔。


  本赛季,小兹维列夫总共拿到58胜19负的成绩,胜场数位列男子网坛的第一,除了拿到罗马大师赛和总决赛冠军,还在本土德国和美国华盛顿分别获得一站250和500赛的冠军,2018年总计收获四冠,连续两年获得年终第四的排名。虽然位列德约科维奇、纳达尔和费德勒之后,但小兹维列夫毫无疑问已经是BIG3之外最强大的一级。


  当然与在巡回赛,特别是大师赛上出色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小兹维列夫在大满贯赛事中的表现,依旧无法与其真正的实力相对应。本赛季四大满贯赛,小兹维列夫仅仅在法网进入过一次八强,澳网、温网和美网都在第三轮就被淘汰,这与其三个大师赛冠军的荣誉明显不符,而且他在大满贯中竟然输给排名远比自己低的球手,对于一位TOP5球手来说,这无疑是难以接受的。


  而随着小兹维列夫在总决赛上的夺冠,人们无疑会对他来年的大满贯之旅更为期待。小兹维列夫早就具备在大满贯上走的更远的实力,连续击败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会令他更受期待,过往被诟病的心理素质问题至少在总决赛上得到了明显的该杀,关键是如何进一步捅破这层窗户纸,将总决赛冠军作为大满贯突破的契机。在伦德尔的调教下,下赛季小兹维列夫能否在大满贯舞台上实现更大的突破?让我们拭目以待。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