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揭幕战现长盘抢七 安德森险胜蒂姆拿开门红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点击数:

  2018年ATP年终总决赛揭幕战,南非大炮安德森对阵奥地利球员蒂姆,两人此前交手8次,安德森6胜2负占据上风。总决赛首轮较量,安德森6-3先下一盘之后,于第二盘陷入拉锯战,在将近20分钟的抢七之后,安德森抓住赛点以一记ACE力克蒂姆,拿下总决赛开门红。


  比赛伊始双方各自拿下开始的发球局。安德森凭借底线更加激进的进攻占据优势,南非大炮一度拿下14分中的12分,建立起4-1的领先优势。蒂姆持续感受到来自对手的压力,接下来的两个发球局奥地利人被迫化解了5次破发危机。蒂姆也没能给安德森的发球制造任何威胁,安德森拿下首盘25个发球中的21分,南非打破将优势保持到盘末。


  第二盘前四局,双方的发球局都保得很牢固,来到了2比2平。此后两人的发球局依旧保发的十分轻松,都没有送出任何破发点,就这样比分交替上升进入抢七,两人在抢七中打的十分胶着,5-5后安德森率先拿到赛点,但是蒂姆随后守住了两个发球分,以7-6反超拿到盘点,关键时刻安德森发球建功,化解危机后8-7拿到第二个赛点,蒂姆随后再次神勇的化解,并拿到第二个盘点机会,安德森随后连续轰出ACE,最终以12-10拿下了近20分钟的抢七,夺得首胜。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