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接过WTA年终总决赛举办权 2019-2028十年之约开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点击数:

  2018年10月29日,WTA年终总决赛主办权交接活动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举行。随着WTA官方标识、新加坡以及未来十年的主办方深圳的城市剪影一一显现,一副象征着WTA年终总决赛从历史过渡到未来的画面,完整地呈现在了观众的面前。至此,中国深圳正式从新加坡手中,接过WTA年终总决赛的举办权,这项级别堪比四大满贯的女子网球顶级赛事,宣告进入中国深圳十年之约。金秋十月,十年相约,在最好的季节,迎来最重量级的赛事,WTA总决赛和深圳的联姻可谓“十全十美”的天作之合。


  交接仪式上,WTA国际女子网球联合会主席Steve Simon、深圳市代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处长王志强先生、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先生、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丰宁先生、新加坡旅游局代表、新加坡体育局代表以及2018年WTA年终总决赛单、双打冠军Elina Svitolina、Kristina Mladenovic、Timea Babos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及合作伙伴代表,共同见证了历史性时刻。金地集团董事长凌克先生在现场讲话中盛情称赞了运动员们精彩的表现,感谢WTA对于深圳的信任,并代表深圳WTA年终总决赛表达了传承、创新、合作的办赛理念。


  从慕尼黑到洛杉矶,从马德里到多哈,从伊斯坦布尔到新加坡, WTA年终总决赛走过了世界多个名城,所到之处无一不为当地的体育文化和网球运动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过去二十年的时间里,通过WTA年终总决赛的舞台,全世界的球迷一起见证了辛吉斯、威廉姆斯姐妹、莎拉波娃、海宁、克里斯特尔斯、科维托娃、沃兹尼亚奇等世界级巨星先后登顶的精彩时刻,也共同见证了2013年中国金花李娜杀入单打决赛,彭帅、谢淑薇问鼎双打冠军,这些总决赛上属于中国的荣耀瞬间。


  从2019年到2028年, WTA年终总决赛的全新故事与精彩将由深圳这座城市来书写。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这座年轻的、蓬勃发展的新型城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和网球一直有着不解之缘。深圳市弘金地体育产业有限公司作为深圳WTA年终总决赛的运营方,其首席执行官刘丰宁先生表示:“深圳有着上百万的网球人口,有着优质的群众体育运动基础,还有着ATP和WTA赛事连续成功举办的经验,毫不夸张地说,网球已经融入深圳这座城市的血脉之中。十年相约,深圳将用热情、创新、行动力开拓WTA年终总决赛的全新未来。大家都在问我深圳对于比赛有什么样的期待。首先,’第一年’就是最大的期待,我们期待比赛来到深圳、融入深圳特色。今天梦想成真!”


  未来的十年,秉持着WTA年终总决赛的契机,深圳将会把亚洲最前沿的科技、生活方式、以及文化等带给球员、球迷和全球媒体,让大家能在深圳举办的WTA年终总决赛上,拥有最独特的参赛、观赛和报道体验,也让全世界可以借此认识深圳、了解深圳,从而将深圳打造成为一座名副其实的网球之城。中国人民也将家门口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一睹当今女子网坛顶尖红星们的无限风采,这一年里成绩最出色的八位女单选手,以及八对女双选手将会齐聚鹏城,为观众们奉献WTA一整年赛季中丰盛的收官盛宴。


  按照赛事发展计划,深圳接下来会在市中心地区,以WTA年终总决赛为核心,以全新体育设施经营理念为指导,建造一座全新的体育场馆。深圳还将从WTA所倡导的平等的观念出发,与WTA一道共同加大公益事业的推广力度,让更多人加入到网球运动中来,感受到网球的魅力,体验全新的生活方式。


  在此次交接仪式之前,为了让中国球迷更早感受到WTA年终总决赛的热情,主办方弘金地体育特意举办了“全球业务体验官”的招募活动,为球迷们提供免费前往新加坡观看总决赛、参与交接仪式的机会。短短几天里,该活动的微博话题量就突破了400万,共有将近10000人报名参加!最终通过层层选拔,共有五位体验官获得了这次难得的机会,他们在亲临新加坡观看网坛巨星们的精彩献技的同时,还参与并见证深圳接过主办权这一荣耀时刻。


  美好的蓝图已经绘下,“感谢新加坡,你好深圳”,今天的交接仪式就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十年之约”也将就此开启。接下来的十年,大家将会看到深圳、WTA年终总决赛和中国网球共同成长,就让我们满怀欣喜与感恩,和深圳共同迎接着黄金十年的到来。


  楚天运动频道双11提前购 11月1日凌晨开抢!尤尼克斯YONEX、李宁、胜利VICTOR、亚狮龙等品牌的羽毛球拍、羽毛球鞋、羽毛球、羽毛球服、羽毛球包、配件等,全场低至3折起!双11价格已经陆续在商品页面上显示了,请在商品页面查看!


  
抢购链接:http://www.ctsports.com.cn/w20181111.html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