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杯普利斯科娃首秀负资格赛黑马 完败出局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8日 点击数:

  俄罗斯,莫斯科 - 当地时间10月17日,2018赛季克里姆林杯展开女单次轮较量。从资格赛突围的本土名将兹沃娜列娃状态神勇,以6-1 6-2横扫赛会2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收获了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


  这是俄罗斯名将时隔七年再次挑落TOP10球员,她上一次战胜世界前十要追溯到2011年的年终总决赛,当时她击败了时任球后沃兹尼亚奇。在与现世界第五普利斯科娃的首次碰面中,前世界第二展现出了久违的好状态,仅用时73分钟就将对手淘汰出局。


  曾经退隐结婚生子、直到两年前才复出的兹沃娜列娃,本场比赛的制胜分数量以24-15领先普利斯科娃,并且五次破掉以重炮发球著称的对手的发球局。与此同时,普利斯科娃的26次非受迫性失误也成为了她失利的重要因素。


  首盘比赛,兹沃娜列娃牢牢掌控着局势,普利斯科娃则始终无法打出正常水准。俄罗斯名将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建立起4-0的领先。尽管她在第五局手握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手实现了一次回破,但她总体上依然没有面临过太大的危机。


  兹沃娜列娃很快重新夺回了主动权,在对方发球局0-4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五分实现破发,将比分带到5-1。 随后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很快拿到连续三个盘点,对方的接发出界帮助她成功拿下首盘。普利斯科娃首盘的非受迫性失误数量多达19次,制胜分也比兹沃娜 列娃少了两个。


  第二盘比赛,兹沃娜列娃延续了良好状态,利用回球落点的变化来干扰对手,并频频在网前直接下分。她在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并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用一记高质量发球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取得3-1底线。


  本场比赛注定不属于普利斯科娃,她在第七局再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这一局中,兹沃娜列娃用一记正拍压线好球兑现破发点,建立起了两度破发的优势,距离多年来的首场TOP5胜利仅有一局之遥。


  进入34岁本土名将的发球胜赛局,她遭遇了普利斯科娃的最后抵抗,先后浪费三个赛点,但最终捷克人的一记接发出界帮助她把握住了第四次机会,爆出了本站开赛以来的一大冷门。


  作为2008年赛会冠军,兹沃娜列娃将在接下来的1/4决赛中迎战5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后者鏖战近两个半小时,以7-5 4-6 6-4险胜普丁塞娃。


  (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