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青奥会乒乓球混团1/4决赛 国乒2-0横扫俄罗斯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点击数:

  2018青奥会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继续进行,刚刚结束的乒乓球混合团体1/4决赛上,中国小将王楚钦、孙颖莎均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大比分2-0淘汰俄罗斯队,晋级青奥会乒乓球混团半决赛。


  1/8决赛迎战巴西队,首场女单孙颖莎对阵高桥-布鲁娜,首局孙颖莎慢热后来居上,以11-8先下一城。第二局孙颖莎又是后来居上,以11-7再下一城。第三局孙颖莎紧咬比分,在局末阶段把握机会连续得分,以11-8再赢一局3-0横扫对手。


  第二场男单,王楚钦迎战巴西队的特奥多罗。首局两人就打得很胶着,比分一路胶着,王楚钦顶住对手的冲击,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王楚钦乘胜追击,很快就以8-1领先,并轻松地以11-3再下一局。第三局场上仍是一边倒的局面,王楚钦又以6-1开局,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11-4胜出3-0零封对手,中国队也以2-0击败巴西队。


  1/4决赛中国队对阵俄罗斯,第一场女单孙颖莎迎战泰拉科娃。开赛后孙颖莎就迅速进入状态,她积极上手抢攻,双方比分被迅速拉开,孙颖莎以11-2先拔头筹。第二局开始后泰拉科娃就采取凶搏战术,她一度领先3分,孙颖莎沉着应对,耐心缩小差距。在第二局末段她把握机会连续得分反超,并以11-7锦上添花。第三局孙颖莎又是迅速领跑,之后的比赛她掌控局势,不断扩大领先优势,11-6,她再胜一局以3-0赢球。孙颖莎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第二场男单,王楚钦对阵斯多伦科。首局王楚钦积极上手进攻,很快拉开比分以11-4先下一城。第二局王楚钦依旧快速取得场上主动,以11-3再下一城。第三局斯多伦科利用凶狠的搏杀一度施加压力,双方拉锯到12平的关键时刻,王楚钦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4-12拿下比赛。


  最终中国队以2-0击败俄罗斯晋级四强,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中国台北队。日本队也是一路过关斩将,1/8决赛以2-0击败欧洲混合3队,1/4决赛则以2-0拿下阿塞拜疆队,打进半决赛将与欧洲混合1队对阵。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