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奥委会东京奥运会备战工作 乒羽被视作夺金项目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5日 点击数:

  2020夏季奥运会将在日本东京举行,日前,日本奥委会召开了第二次训练强化会议,公布了日本国家队关于2020东京奥运会的备战工作进度,以及奥运会参赛选手选拔方式等。


  包括田径、乒球等项目当天都公布了明确的奥运选拔方案,JOC的强化本部部长山下泰裕表示:“奥运代表团选手的选拔要秉承公正、透明的原则,在认真讨论的前提下尽早公布比较好,希望不要在选拔标准上加上出身的大学、所属的机构等这样的附加条件,以免被质疑偏私和有失公正。在选拔过程中,千万要时刻警惕,不要做出一些让外界批判的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的亚运会,日本的男篮球员被揭发穿着队服去嫖娼,这个丑闻让山下部长至今心有余悸,会议当天,日本篮协的官员当天向JOC汇报了丑闻遭到处分的4名球员的近况。山下也代表JOC再度重申其他项目要以这个事件为前车之鉴,“在备战奥运的过程中对选手们的管理也不应该有丝毫放松。我仔细听了4名球员嫖娼事件的始末,他们之后的反省和处罚过程。听得眼泪都快要掉下来的感觉。还是要提醒大家作为代表日本的选手,不能作出有损队友和整个团队、日本代表团声誉的事情。”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柔道、摔跤、游泳、传统优势项目,近年来崛起的乒乓、羽毛球等项目也被指定为重点强化的对象,JOC的相关人士指出,“乒羽届时的夺金劲敌多是中国队的选手,所以在今后的备战中,也会更强调克制中国队的对策、战略的研究。”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