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藤美诚:被中国盯上后的推动力 争取奥运会参赛资格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5日 点击数:

  近年来,日本乒坛发掘了一批青少年球员,并推崇以赛代练的方式,把这批小球员送上国际赛场,积累战斗经验,其中上升最快的要数平野美宇、伊藤美诚和张本智和三人。近日,日本时事社采访了伊藤美诚,对于她被中国盯上、研究模仿后的心情进行了挖掘,文章的标题叫做《被中国盯上后的推动力》。


  17岁的日本冠军伊藤美诚在今年夏天的国际乒联三个巡回赛中打了6场比赛,共有5场战斗是在和中国选手之间进行的,现在他作为世界上被中国盯得最紧的对手,获得了2胜3负的成绩。伊藤美诚希望目前的困难,能够成为她向下一个阶梯进步的食粮。


  7月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伊藤击败了新加坡的李佳薇后,2:4负于了中国的何卓佳。8月的保加利亚公开赛上,她2:4败给了王云迪。


  捷克公开赛上,美诚4:1击败了刘高阳,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张瑞追平,最后艰难过关。不过随后遭遇文佳3:4逆转。在这几个对手中,除了文佳是29岁以外,其余的中国对手都是20到22岁的年轻人。


  不断摇着头,咬着嘴唇叹息的伊藤美诚在今年的全日本锦标赛上,拿到了三冠王;在世界锦标赛团体赛上,她代表日本出场七次,保持不败。随后的日本公开赛上,她又获得了冠军。


  但是7月这三场比赛过后,无论从成绩还是精神面儿上,伊藤都有了一些烦躁。


  “确实,特别是在澳大利亚公开赛上,我在精神上觉得很疲惫,被对手得分后,心情越来越差。”


  一个特别的原因是何卓佳的特殊打法。何卓佳的反手长胶持续性很好,能够在连续对攻中保持稳定性。


  伊藤说:“她的长胶能那么打而且不出失误,不论什么球都能被反击回来,很难发挥自己的技术去面对。”


  “而且不只是实力,在精神上我也输了,这么打下去,确实难赢。”


  伊藤反省着,在以前,“就是打不好,逆风球的时候也会嘴角向上翘。”


  保加利亚公开赛上,伊藤美诚和石川佳纯配合击败了2对中国选手,获得了女子双打的冠军。


  伊藤说:“这是给我带来了很多收获的一次比赛。”


  在中国选手的包围网里,并不只有何卓佳,“不论哪个对手,都很少失误,我也努力训练减少自己的失误,不能比中国选手的失误还多。”


  特别是在远台,多次来回的低高度回球,让身材矮小,喜欢站在距离球台更近地方,用快拨和远侧进攻的伊藤感觉很难受。这种远台球的对应非常不容易,她很难打回高质量的进攻。


  “很难用自己喜欢的姿势回球,就是扣球也打不出好的威力,回球质量都下降了。”


  远台和反手是中国选手从一开始初心者就进行的彻底训练,不论谁都有这样的基本功。


  日本选手更喜欢在近台进攻,但是最近中国选手都不给这样的机会了,“由于身材矮小,所以日本选手总是有些够不着。和中国选手比赛,对手都是这么在打。”


  去年平野美宇获得亚洲冠军之后,中国就对她进行了很认真的分析,研究出了一些克制的方法,目前伊藤也面临了相同的问题。


  “中国选手的质量确实都很高,而且他们总是能稳定的把球反回来,就算是出现了一些问题,被抓住了弱点,她们也都能很快进行调整。我也需要有这种能力,抓住对手的问题后,可以一口气赢下来。”


  中国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派了很多的年轻选手参加国际比赛。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每个国家可以派三名团体选手和两名单打选手参赛。现在中国的的主力是丁宁和刘诗雯以及朱雨玲。要想拿到金牌,就必须针对她们有所对策。


  在世界巡回赛上,对其他的中国选手也要有所对应,日本选手间的竞争也变得激烈了。


  伊藤说:“日本选手之间的比赛也非常重要,因为奥运会只有两名选手可以参加单打比赛,所以说必须成为日本选手的前两名才能参赛,明年在国际比赛中,日本人之间的内斗也会增加,当然和中国选手的对抗也要有所准备。”


  在年底之前还有世乒赛巡回赛,12月还有总决赛。


  “确实我很希望知道自己跟中国选手之间究竟能够打成什么样子。要不断的赢,获得积分,才可以进入最后的决赛。”伊藤说:“明年年初的日本锦标赛也很重要,我希望今年夏天的失败,可以成为进入下一个阶梯进步的食粮。”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