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乒坛传奇玄静和:期待朝韩联队出战世乒赛奥运会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8日 点击数:

  在国际乒联的推动下,韩国乒乓球队与朝鲜乒乓球队屡次合作,以联队形式出战世界大赛。近日,韩国乒坛传奇名将玄静和(48岁)透露,她期待看到朝韩联队能够同时出现在2020年釜山乒乓球团体世锦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赛场上。


  作为1988年奥运女双冠军以及世锦赛三金得主,明天玄静和将与韩国总统文在寅一道,展开对朝鲜平壤的三日访问,全体人员共计52人。其他三位韩国体坛大腕也将加入她的行列:韩国体育和奥委会主席李起兴;昔日的明星前锋、前韩国男子国家足球队主教练车范根;以及2018年平昌冬奥会时,朝韩女子冰球联队的队长Park Jong-ah。


  谈起这趟平壤之行,玄静和表示:“我一直在呼吁,有必要促进朝韩两国在乒乓球方面的交流,我想要对整体的体育交流至少做出一些贡献。”


  如今她在韩国执教某个半职业化的乒乓球俱乐部。1991年在日本千叶市举行的世界乒乓球锦标赛上,玄静和正是朝韩联队中的一员,当时她们战胜中国获得女团冠军!随着韩国釜山将承办2020年3月的乒乓球团体世锦赛,玄静和的愿望变得愈发强烈。


  “如果我有机会(在平壤)发表我的观点,我会告诉大家,我们应该在2020年的世锦赛上组成一支统一的队伍。然后我们可以考虑让朝韩联队出战2020年8月的东京奥运会。我希望球员们能有足够的时间一起训练,为奥运会做好准备。”


  其实在今年5月的瑞典团体世乒赛上,朝韩两国的乒乓球队就已经再度合体。原本应该在女团四分之一决赛中交锋的双方,开赛前临时组队携手挺进四强。并在随后的半决赛中不敌日本队,获得女团季军;两个月后的韩国公开赛上,朝韩两队在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上派出四对跨国搭档。主场作战的韩国选手张禹珍,携手临时搭档、朝鲜女将车孝芯勇夺混双金牌。


  玄静和说,她希望能看到朝鲜选手前来韩国参加韩国的国内赛事,这样彼此之间的乒乓球交流就不会只是一次性的。


  就个人角度而言,玄静和同样期待着与1991年世锦赛时的双打搭档、朝鲜乒乓球名将李粉姬再度相聚。如今,李粉姬的职务是朝鲜残奥会秘书长,“什么时候和什么地方,都不重要。我只想再见到她,我们上一次见面还是1993年的哥德堡世锦赛时。”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