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曼昱苦战七局险胜陈梦 夺得2018亚运会女单金牌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点击数:

  2018雅加达亚运会乒乓球项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在女单决赛中,国乒小将王曼昱与师姐陈梦激战七局,最终王曼昱4-3险胜陈梦,夺得2018亚运会乒乓球女单金牌。


  首局王曼昱先得2分,陈梦随即追到2平,相持中王曼昱取得主动,取得4-2的领先。王曼昱上手很积极,打的非常主动,不过6-3后失误增多,被陈梦追上2分,但依然掌控比赛走势,擦网球和擦边球也在帮助她继续领先,8-7后凭借反手犀利的进攻,连得3分以11-7获胜。


  陈梦在第二局渐入佳境,她很好地限制住王曼昱,她一路领跑以11-5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争夺异常激烈,场上多次出现平分,陈梦曾一度领先3分,但王曼昱努力追平。在10平、11平、12平、13平、14平后陈梦把握机会,她连得两分以16-14险胜,总比分2-1反超。


  第四局陈梦继续控制局面,进攻表现更为强势,但王曼昱也加强搏杀追上比分。7平后陈梦抓住机会,连得4分以11-7获胜,总比分3-1领先。


  第五局王曼昱背水一战,加强搏杀连续拿分,陈梦有些被压制,王曼昱一路领先,以11-6胜出追上一局。第六局初始阶段,双方争夺更为激烈,比分紧咬难分伯仲,进入中局后王曼昱连续拿分,10-7领先获得局点,把握住关键分的机会,以11-8拿下将总比分追至3平。


  决胜局开始后王曼昱乘胜追击,她迅速取得5分领先。比分落后的陈梦放手一搏,她成功追至8-9。可惜关键时刻陈梦接发球抢攻弹网出界,王曼昱拿到冠军点。首个赛点王曼昱就把握住了,通过一记正手抢拉得分,11-8,王曼昱赢下决胜局以4-3逆转获胜,她夺得亚运会女单冠军。陈梦拿到亚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