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赞德约科维奇夺辛辛那提赛冠军 成为金大师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点击数:

  2018辛辛那提大师赛已经圆满落幕,在赛后发布会上,首次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决赛输球的费德勒充分展现了他的绅士风度,并没有过多的分析自己在决赛中的表现,而是大力称赞对手德约科维奇,并祝贺他达成金大师成就。


  “他是一位伟大的冠军,这也应该是这场赛后发布会的重点,我们不应该在这里聊我今天在接他二发上的糟糕表现,这场发布会更应该是关于他创造的纪录。”费德勒在赛后说道,“你想聊哪一分都无所谓,但我认为头条标题应该是写他创造的历史,这是一项了不得的成就,我也希望他现在为达成这一成就感到极度骄傲和兴奋。”


  “一位球员创造的所有这些纪录,到最后你们都会放在一起去比对,把它们收集起来说,‘好吧,你达成的纪录里最酷的是哪个?’”费德勒说道,“这项纪录对诺瓦克来说,可能是除了赢得那些大满贯和冠军以外最耀眼的纪录了。”


  “我知道要赢得一座大师赛冠军是极其困难的。这些赛事赢得一点也不轻松。你们也看到了我今天的表现。对我来说这是很漫长的一周,是很艰难很疲劳的。世界上最好的选手都在这里比赛,在赛事前几轮你就要对上优秀的选手,所以你没有多少时间寻找你自己的比赛节奏,没有时间真正在这一周内去提高你的网球水平。”费德勒认真说道,“他可能在这方面做得比谁都好,这都是他自己的功劳,我认为他达成了一项很棒的成就。”  


  即便费德勒希望这次发布会的重点聚焦在德约科维奇的成就上,记者不免问道费德勒在二发得分率上的低迷表现。


  “我根本不愿去想为什么这种情况会发生,我觉得事情就是这样。”费德勒不愿分析太多,“我认为诺瓦克值得赢下这场比赛,我的表现并不足够好,也就这样,不错的一周,但我很高兴这周要结束了,我需要休息,所以一切都还不错。” 


  距离上一次费德勒在美网夺冠已过去了十年。“我只是需要做好大量的准备,接着希望我能在十年之后能再度在那里夺冠。”费德勒表示,“我认为今年的美网签表也会是非常有趣的,我迫不及待美网的到来了。”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