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点评亚运会国乒男队 压力不能都抛给樊振东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1日 点击数:

  亚运会前队伍备战的时间比较充分,刚开始队员们都在适应,中间出现疲劳和一些问题,后期花时间去解决,这些都在正常的备战节奏中。亚运会是综合性运动会,有很多外围的因素干扰,对参赛队员来说,想要做到专注比赛,排除这些没见过的干扰,就要在封闭训练中先做好自己,把压力加到位。


  压力不能都抛给樊振东,每个人都要扛起来


  樊振东在封闭训练中各方面都练得不错,这次和他一起参赛的队友都是年轻队员,不仅需要他自己在赛场上释放出来,同时还要把队伍凝聚起来,这对他来说是新的挑战。首次在没有大主力参赛的情况下挑大梁,樊振东在赛场上每一分的表现都会对队伍产生影响,我给他的建议是不仅要把自己的状态和竞技能力保证好,一言一行要能带动年轻队员。同时,我不希望其他队员在团体赛中把压力都抛给樊振东,这样不仅樊振东释放不出来,其他人真想帮也帮不上,希望每个人都能扛起自己的责任。


  林高远不要过多考虑压力


  林高远是亚运队伍的二号主力,这次承担了三项比赛任务。今年林高远有了一些进步,在封闭训练之前的公开赛中,队伍也给林高远提出了不输外战的要求,但那仅仅是公开赛,到了亚运会赛场上,林高远很有可能在决赛、半决赛中出场,场上的气氛和压力是他从来没有经历过的。比赛确实有难度,但林高远的实力在,和队友们之间的信任在,希望他到了赛场上能够释放自己,不要过多地考虑压力。


  在封闭训练中给队员找麻烦


  在封闭训练每个单元训练结束后,我们都会安排队内比赛,比赛中会刻意给参赛队员制造一些困难。希望队员们遇到困难要敢于挑战,除了输赢更希望他们认识到比赛的意义,能通过队内比赛模拟亚运会中可能出现的困难,磨练自己。


  队伍没有给薛飞过多的压力,希望他很好地去备战,在比赛中打出直板的特点。梁靖崑在训练中比以前踏实勤奋了,状态也更稳定了一些。王楚钦对压力和责任的意识还不太够,因此平时练得随性的时候比较多,还没有给自己定位在报名参加亚运会就要上场,就要为中国队拿分这个层面,对对手的能量和比赛的残酷认识还不够。因此在备战过程中,教练员会不断地去提醒队员。


  我们的五个参赛队员都有自己的能力,也许经验上有些不足,但思想上一定要有必胜的信念,如果某一个环节出现问题,大家一起去扛去解决,气势绝对不能输。


  更多内容将在2018年第九期《乒乓世界》刊登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