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颖莎备战2018亚运会被罚跑一万米 陈梦自己加压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5日 点击数:

  备战雅加达亚运会的封闭训练是第一次以年轻队员为主角,虽然集训时间短、人员流动大,亚运会用球改变也给封闭训练造成了一定的困难,但年轻主力队员们训练效果显著。对她们五个人来说,真正的考验还在亚运会上,在压力面前还能不能像现在这样稳定。


  罚孙颖莎跑了一万米


  孙颖莎在前一段公开赛中表现出一些起伏,问题的原因出在她平时训练对自己要求不高,目标不够明确,甚至很少能达到全队的训练要求。在这次封闭训练刚开始时,孙颖莎还存在这方面的问题,在训练比赛中没有表现出该有的求胜欲,当时我对她进行了处罚,罚她跑了一万米。孙颖莎属于没有给自己加上压,队伍和教练帮助她加压的类型,后来她进步比较大,人紧凑了,训练和比赛中的求胜欲也明显被激发出来了。


  陈梦自我加压,训练态度不同了


  陈梦在上届亚运会中和朱雨玲搭档获得了双打冠军,但参加单打,并在团体赛中承担主要任务,这还是第一次。身上的任务不一样之后,陈梦对自己的要求跟以往不同了,有了自我加压,训练的态度也不一样了。过去陈梦在训练中情绪上会有一些起伏,但这次封闭训练中她始终保持比较稳定的状态。


  王曼昱重在激发自己


  王曼昱在训练中一直练得非常好,但怎样在比赛中主动去调动出自己的能量,她还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因此集训中的身体训练这一环节,重点围绕调动神经系统在训练,帮助她能在比赛中去激发自己。王曼昱的训练和自我要求方面一直做得非常好,在外界对她期望比较大的时候,她需要认清自己,希望她扛起那些应该属于她的压力,摒弃莫须有的压力和杂念。


  朱雨玲只打一项,但责任重大


  朱雨玲这次亚运会只打一项团体赛,但要主动给自己加压,不要觉得只有团体赛,有队友一起扛,就放松了心态。说责任重大,是因为这次她的角色有所不同,在比赛中要起到“压住阵”的作用。这是一个综合的作用,朱雨玲认识到这个要求后,对自己的训练要求比较高,一直坚持早上出操、中午加班、每天磨练自己。因为她知道,要作为全队坚强的后盾,她要在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时把水平发挥出来,平时的磨练必不可少。


  陈幸同不是替补队员


  陈幸同在封闭训练开始自认为是替补队员,只打一项团体赛,任务也不是最重的。教练组发现这一个问题后,马上纠正了她的想法,试想如果团体赛中急需她上场,那就是要命的时刻,她一定要做好思想准备。陈幸同在前一段公开赛中表现有好有坏,原因是对自己的认识不清晰,想打到更高水平,要了解自己,有自己的方法。陈幸同的整体实力一直在,希望通过比赛和训练,能提高眼界。


  只要代表中国队,就是要赢


  年轻队员每个人的问题不太一样,但是整体来说,她们都在一步步闯关的阶段,精神面貌一定要在。我总说中国队站到赛场上,气场都能赢两分,这个气场其实是队员内心的想法,无论是谁,只要代表中国队,就是要拿冠军要赢的。这是乒乓球队的优良传统,更是需要我们传承的。


  (乒乓世界)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