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杯女单决赛重现法网一幕 哈勒普力克斯蒂文斯夺冠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3日 点击数:

  2018年WTA超五赛罗杰斯杯女单决赛重演了今年法网决赛一幕,世界第一哈勒普与去年美网冠军斯蒂文斯激战三盘,最终哈勒普7-6(6)、3-6、6-4险胜斯蒂文斯,夺得罗杰斯杯女单冠军。


  哈勒普在首盘建立起4-1的领先优势,甚至只差一分就能将比分拉开至5-1,但随后遭遇斯蒂文斯的反击。美网冠军连追3局将比分追平。哈勒普5-4领先时又葬送一个发球胜盘局,被斯蒂文斯反超。第12局世界第一挽救两个盘点,艰难保发。双方战至抢七。哈勒普双误送礼,但在4-6落后的情况下再救两个盘点,最终头号种子连续拿下最后的4分。在总共挽救4个盘点之后,哈勒普还是有惊无险的拿下首盘。


  斯蒂文斯没有被首盘失利所困扰。在次盘伊始交换发球局后,斯蒂文斯持续向对手施压,随着哈勒普在破发点上送出双误大礼再破一局,建立起2-1的领先。关键第六局,斯蒂文斯凭借正手位的火力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将优势延续到了4-2。在3-5无路可退的一局里面,哈勒普频频采用出其不意的小球袭击,先后躲过了三个盘点。然而斯蒂文斯在第四次机会到来时没有让步,最终等到哈勒普反拍回球出界,以破发的方式扳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里两人互破战至2-2,哈勒普凭借长拍拉锯战更加稳定的表现拉开比分:5-2。头号种子双误葬送掉冠军点,又被斯蒂文斯回破。美网冠军将比分追成4-5。哈勒普最后还是扼杀斯蒂文斯的反扑。世界第一用ace球的方式把握住自己制造的第4个冠军点,将比分定格在6-4上。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