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担当志愿者 倡导全民健身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9日 点击数:

  “新时代,全民健身动起来!让我们为自己的健康加油!为健康上海加油!”在8月8日上海“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现场,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作为一名全民健身服务志愿者,向广大市民发出了“天天运动,人人健康”的倡议。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一身运动装的王励勤说出了心中对全民健身的理解。建议市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掌握科学健身方法,将健身融入日常生活。提倡每位市民掌握至少两种体育运动技能,达到增强体质,提高健康水平;防治疾病,提高生活质量;延缓衰老,提高健康寿命;真正幸福生活一辈子。”


  走上了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处长岗位,王励勤不改真实真诚本色,非常愿意为全民健身做点儿什么。在现场,不少孩子们追着心中的偶像签名合影,他都尽可能地满足需求。


  在王励勤看来,希望能有更多人去寻求适合自己的运动,这就达到了“全民健身日”的目的。“他认为,乒乓球是我们的国球,有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是较容易被接受的体育项目。不受天气影响,可以锻炼身体,重要的是能开发人的智力。”三年前的申城全民健身日重头戏“挑战王励勤——上海市民乒乓球擂台赛”,他就出任“全民健身乒乓球推广大使”,与乒乓球爱好者辅导交流。前不久,有两位业余高手代表上海出战全国高水平赛事,来到东方绿舟训练基地备战,王励勤又在训练场边当起临时教练,进行专业指导。一边对业余选手做细致的技术分析,一边对打球遇到的问题一一解讲。他觉得,上海作为“乒乓球世界冠军的摇篮”,草根选手中藏龙卧虎,民间赛事丰富,“从一些业余比赛看,爱好者的水平非常高,我非常希望能走到他们当中去。今后会花更多时间和精力,走向社区,走向学校,跟大家近距离接触。” 他用行动告诉大家,自己还多了另一项使命。


  正如在今年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委员通道上王励勤所说,未来要创造更多普通群众跟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的平台,让大家在健身过程中有更多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体育报)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