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乒主教练村上恭和:日本乒乓球现在比不上中国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1日 点击数:

  前日本乒乓球队主教练村上恭和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提升乒乓球的影响力是很重要的,像福原爱在世界乒坛的舞台上很活跃,伊藤美诚、平野美宇和早田希娜都一直在努力,包括现在T联赛当中的选手,他们都会成为现在孩子们的榜样,包括孩子们的家长,也会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成为这些顶尖球星。所以哪怕家长自己没有打球的经验,只要孩子从小能够得到乒乓球的正确引导,这样的话也有可能成为顶级选手。扩大乒乓球项目在日本的基础,就是为达成最高水平而努力。”


  在村上恭和的构想中,如果各地区都会有球队不断在进行密集的青少年乒乓球培训,T联赛,日本乒乓球将会迎来“光明的时代”,村上恭和还提到了中国选手,“如果在中国之间的各大联赛中,选手们都够彼此交流的话,就能更进一步的提高水平,如果能够达成这样的目标,那么以世界顶尖乒乓球联赛为目标的T联赛,梦想也会成真。”


  甚至这位前日乒主教练也开始设想到日本T联赛成为世界最顶尖联赛的情形,“如果能够达到这样的情况,日本的乒乓球可能暂时不能和中国相比,但未来有可能完全超越中国。就像七十年代中国队刚刚重返世界舞台,重要的并不是胜败,而提出的是‘友谊第一’,对于日本的乒乓球联赛而言,现在正处在开端,也是日乒的新时代,当然也会遇到新的挑战和困难。”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