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澳大利亚公开赛:许昕4-2力克张本智和晋级决赛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点击数:

  2018澳大利亚乒乓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奥运冠军许昕完胜德国球员弗兰兹斯卡和日本选手张本智和,晋级澳大利亚赛男单决赛,迎战国乒小将刘丁硕。


  男子单打先进行了四分之一决赛,许昕以4-0(11-7、11-3、11-9、11-9)横扫德国的弗兰兹斯卡。刘丁硕和于子洋在德比战里拼争了七局,刘丁硕以4-3(11-9、11-3、5-11、11-8、6-11、5-11、11-8)险胜过关。


  周雨迎战日本的张本智和。开赛后周雨发挥得不错,他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做得不错,一度以2-1领先。可之后的比赛张本智和越战越勇,他压制住周雨占据上风,他连赢三局以4-2逆转获胜。六局比分是9-11、12-10、10-12、11-9、11-5、11-5。


  男单半决赛,许昕迎战此前拿到日本赛冠军的张本智和。首局许昕抢占前三板,开局就拼的很凶,很快拉开分差,以4-1和7-2领先。张本智和明显有些紧张,许昕控制住局面,保持住5分左右的优势,以11-6率先取胜。第二局伊始,两人短兵相接,前三板争夺激烈,许昕前半段一直领先,但6-4后失误增多连丢3分,让张本智和稍稍起势。6-7后许昕稳住局势,连续取分10-7反超,并通过一记幸运的擦边球,以11-8再下一局。


  第三局许昕开局失误较多,有些被动以1-6落后。许昕耐心追分,不断给张本智和施压,一度追至9-10只差1分。张本智和请求暂停后,许昕打丢机会球,以9-11输掉。第四局许昕上来连丢2分后,很快稳住局面,连取6分迅速反超。张本智和拿到2分后,许昕又是一波连得4分的攻势,彻底拉开分差,以11-5获胜3-1领先。


  第五局许昕开局1-4落后,此后加强攻势缩小分差,几次追到只差1分,并在局末阶段追到9平。张本智和滚网幸运球拿分,许昕抢攻失误,9-11不敌对手。第六局许昕稳住局面,通过发球的变化让张本智和连续失误,上来就以6-1的大比分领先。张本智和顽强追分但机会把握欠佳,许昕很好地控制住局势,以11-7获胜,总比分4-2将对手淘汰出局。


  另外一场男单半决赛,刘丁硕对阵日本选手大岛祐哉。比赛中刘丁硕占据压倒性优势,首局以11-6先声夺人后,越打越轻松,第二局和第三局先后以11-5和11-3胜出。第四局刘丁硕稍遇挑战,但还是11-8拿下比赛,总比分4-0横扫杀进决赛,将与许昕争夺男单冠军。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