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纳达尔德约垄断大满贯冠军 穆雷何时能归位?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7日 点击数:

  2018温网公开赛男单决赛,德约科维奇6-2、6-2、7-6(3)直落三盘击败8号种子安德森,打破2年的大满贯冠军荒。至此,网坛四巨头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悉数回归,仅剩穆雷暂未归位。


  费德勒在2016年夏天宣布由于膝伤将缺席赛季所有剩余赛事,同样是在2016年,纳达尔也提前结束赛季征程。那时那刻,认为费德勒和纳达尔生涯开始走下坡路的声音是甚嚣尘上,甚至觉得费纳未来难以再夺大满贯。然而,2017年两位天王组团复出,瓜分了接下来的6个大满贯冠军。


  德约科维奇在2017温网八强战中由于无法忍受伤痛不得已退赛,而温网过后德约痛定思痛,做出赛季报销的决定。时隔大半年之后,德约科维奇宣布复出,然后拿下了2018温网男单冠军。


  穆雷在2017赛季因臀部伤势放弃下半赛季,2018年做髋关节手术,在女王杯和伊斯特本草地赛复出,结果成绩不甚理想,最终穆雷决定退出今年温网,用他自己的话说,没做好准备打五盘三胜。


  费德勒、纳达尔还有如今的德约,都是激励穆雷以必胜信心复出的现实好榜样,而费纳德这三位巨头也是为穆雷复出献计献策,其中费德勒在征战温网期间就建议穆雷不要着急复出,不要忘记打球的感觉,期待在场上遇到穆雷。而久病成医的纳达尔更是接到穆雷的救助电话,直言穆雷对网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希望他能尽快回归。当然,德约也为穆雷复出操碎心,认为穆雷的首要挑战来自精神方面,并建议他最好不要在草地上复出。


  但接下来的北美硬地赛,穆雷将再度登上网球赛场,不出意外,2018美网公开赛,我们有望看到四巨头会师,再度掀起一场网球盛宴。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运动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