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2-0被翻盘实属罕见 长盘11-13无缘温网4强

来源: 编辑:xxf742271785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点击数:

    2018赛季温网男单1/4决赛的争夺结束。出人意料的是瑞士天王费德勒2-0南非大炮安德森后,被对手连赢三盘逆转,最终以6-2,7-6(5),5-7,4-6,11-13的比分止步八强。这是费德勒五年来首次没能打进温网四强,卫冕梦碎的同时也无缘赛会第九冠。

 
    费德勒1/4决赛中迎战此前从未输过的对手安德森,后者则是首次打进温网八强。比赛伊始费德勒快速进入状态,拿下开场9分中的8分,上来就破掉安德森首个发球局,并用2-0的比分开盘。安德森难以适应费德勒的速度,第7局南非大炮连续两次反手失误送礼,费德勒再次破发,瑞士天王5-2领先进入胜盘局,他网前截击得手,love game保发。
 
    次盘安德森又在首个发球局里被迫挽救破发点,用连续发球得分化险为夷。费德勒小有分神,将接下来的发球局让出,安德森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优势。这也是费德勒自2017年半决赛vs伯蒂奇第8局后首次在温网丢掉发球局,此前他已经连续85个发球局保发。安德森并未将优势保持太久,费德勒很快就连追3局,双方回到均势,一路战至抢七。抢七里费德勒0-2后连赢5分,但6-3后连续两次正拍失误葬送掉自己的发球分。安德森面对第3个盘点还是缴械投降,费德勒抢七7-5再赢一盘。
 
    第三盘双方各自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安德森一发稳定,在前4个发球局中并未送出任何一个破发点。第10局安德森非保不可的一局,南非大炮网前截击失守痛失局点,费德勒也并未把握住自己制造的赛点机会。安德森逃过一劫勉强保发,双方战至5-5。第11局久攻不下的费德勒自己被破,第12局瑞士天王40-0后又连续挥霍破发点,安德森顽强保发。南非大炮7-5追回一盘,费德勒34盘温网不败就此终结,瑞士天王只能追平2005年第三轮至2006年决赛期间的纪录,无缘继续刷新。
 
    第四盘双方继续相继保发,安德森在第7局率先出击,费德勒关键时刻正手失去准星,安德森正拍直挂死角拿到破发点。南非大炮反手接发球幸运弹网,导致费德勒正拍出错,安德森破发后4-3领先。第10局南非大炮挽救一个破发点保住发球胜盘局,双方总比分战平。
 
    决胜盘前7局都没有出现破发点,安德森在第8局率先出现闪失,他连续反手失误送给费德勒破发机会,费德勒没能把握住这个破发点,几经周折后安德森还是顽强保发,双方战至4-4。从第10局开始安德森每个发球局都非保不可,但他自第7后再也没有送出过破发点。战至第23局,费德勒双误送出破发点,随后正拍主动失误,安德森破发后12-11领先。南非大炮稳住心态,保发第24局的发球胜赛局,将比分定格在13-11的同时首次打进赛会四强。
 
    楚天运动频道装备您的生活!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