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温网公开赛女单1/4决赛 奥斯塔彭科完胜齐布娃

来源:楚天运动频道 编辑:zhangmiaomiao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点击数: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10日,2018赛季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较量。赛会1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克服开局慢热,以7-5 6-4力克作为非种子出战的斯洛伐克名将齐布尔科娃,职业生涯第一次打进温网女单四强。


  两位球员在本场比赛之前都展现出火热状态,本次温网前四轮均保持一盘未失,但在双方的这场正面交锋中,前法网冠军成为了笑到最后的一方,直落两盘将对手淘汰出局。


  在对阵齐布尔科娃之前,奥斯塔彭科曾在采访中表示自己“不怕打丢”,这一点在比赛中也展现得淋漓尽致,她虽然出现了28次主动失误,但两盘制胜分总数也达到了33记。在她强大的进攻火力压制下,齐布尔科娃始终无法发挥出自己的风格,仅打出了6个制胜分和13次主非受迫性失误。


  本场比赛,双方开局展开了破发大战,首盘前五局之中有四局都以破发告终,随后大部分时间里也始终紧咬比分。但来到盘末阶段,奥斯塔彭科及时提升了自己的状态,打出一波连赢九分的小高潮,连破带保之后7-5拿下首盘胜利。


  进入第二盘,奥斯塔彭科继续拉大与对手的差距,双方连续三局实现破发之后,她凭借多破一局的优势建立起3-2的领先。随后她越战越勇,正反拍左右开弓,频频轰出制胜分,最后两个发球局一分未丢,最终以6-4锁定胜局,整场比赛耗时不到一个半小时。


  凭借这场胜利,奥斯塔彭科不仅刷新了个人温网最佳战绩,也为拉脱维亚网球再创历史——她成为了拉脱维亚历史上第一位闯入温网四强的女球员。


  半决赛中,她将迎战前赛会亚军、11号种子科贝尔,后者在同时结束的一场比赛中6-3 7-5淘汰了14号种子卡萨特吉娜。如果能成功击败科贝尔闯入决赛,奥斯塔彭科将确保重返世界前十行列。


  (WTA中文官网)


  楚天运动频道和您一同关注2018温网公开赛!


我想把这篇文章分享到:

【打印】 【返回】

发表留言